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沙嶺工地照開 食衞局執意建「殯葬城」

位於港深邊境沙嶺興建「超級殯葬城」項目在爭議聲中推進。記者昨日現場所見,多部挖泥機、大型吊機車在地盤施工,現場沙塵滾滾,透過地盤灰塵的陰霾,望向深圳羅湖密集的居民大廈,到處是緊閉的窗戶,隨「超級殯葬城」落成使用,當地居民原本南望香港的窗戶將永遠被迫關上,沙嶺留給深圳人的將是一片肅殺。本港北區居民亦擔心焚化設施落成後影響健康。推着嬰兒車的村民陳女士指,由於住得很近「殯葬城」,非常擔心焚化設施釋出的有害氣體影響環境和身體。

面對來自各方的反對聲音,當局仍一意孤行,有地盤工人表示該處日日都在開工,無聽過要叫停。有姓陳的工人表示,只知現階段要工作,日後的事只能留給政府決定;另一名姓周的女工指,從新聞得知政府在這裏建殯葬城,目前地盤日日都在開工,無聽過要叫停。

食物及衞生局回覆查詢強調,港人對殯葬設施需求殷切,如沙嶺發展未能按計劃推展,將嚴重影響香港中長期殯葬服務供應,已平整土地及設施亦將面臨長期閒置;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深圳方面的關注,已調整項目設計,將火化及殯儀館設施搬遷到山谷,減低景觀影響。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MeWe: mewe.com/p/dotdotnews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Telegram: t.me/dotdotnews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沙嶺工地照開 食衞局執意建「殯葬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