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應速炒唐若韞剎港台歪風

文/馮煒光

筆者在2020年4月時便曾撰文,呼籲大家不要忘記有位「以抗疫播(台)『獨』」的港台編導唐若韞。然而事隔一年,唐仍好官我自為之,當着香港電台屬下的「公務員」,果然近日又被指用公帑抺黑我國新疆。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公帑也是國家公帑一部分,香港電台竟然容許這位唐姓編導用公帑抺黑新疆,是可忍孰不可忍。

誠如鄭久慧近日文章所言:「唐若韞前東家是美聯社,現在她花着香港納稅人金錢,似乎依然在為美國人服務。此片(筆者按:指唐拍攝的抺黑新疆再教育營的節目)雖然不在李百全台長任內拍攝,但都請李台長出來澄清一下,這一小時的《脈搏》抹黑特輯,輾轉多地,從寧夏銀川、青海西寧到新疆,再到哈薩克斯坦的阿拉木圖,整個攝製隊的工資、保險、旅費、線人費、資料搜集、後期剪接等等,香港電台到底花了多少公帑?」

簡而言之,唐若韞涉及以公職人員身份:

1)在訪問世衞組織高層時「以抗疫播『台獨』」

2)拍攝抺黑我國新疆再教育營的節目,並在節目內污衊新疆說「超過一百萬名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及其他種族的穆斯林,現時正被囚禁於中國的『再教育營』」

作為一名領公帑的編導,唐若韞在節目內只是鸚鵡學舌地跟外國反華組織起舞,完全沒有向有關當局求證,也完全沒有考慮要囚禁超過一百萬人,究竟要需要設立多少設施,觸動多少家庭,牽涉多少人力?她亦沒有思考美國衛星這麼厲害,為何從來沒有拍攝到這些設施的圖片?筆者也有不少新疆朋友,他們來自不同民族,經常和筆者通訊息,從來沒有人提過「超過百萬人被囚禁」。筆者也曾多次造訪新疆,親眼見到四處都是清真寺,新疆同胞也按時進行祈禱。筆者也從未聽聞也沒有見過,如唐若韞在節目內所言的:「把做祈禱用的地氈扔入火堆燒至淨盡才可以離開」的事件。

近日唐若韞又因為入住五星酒店事件而涉嫌觸犯《防賄條例》,請問李百全台長,綜上所述,唐若韞還適合出任貴台編導,還適合手執香港電台這傳播公器嗎?李百全台長理應立即行動,按《公務人員(管理)命令》,立馬炒掉唐若韞,一掃香港電台的歪風。

筆者在網上查閱《公務人員(管理)命令》,其中第五條「革職、暫時停職及紀律」寫道:「在符合《基本法》第四十八(五)條的規定下,行政長官如覺得有充分因由,可憑藉《基本法》第四十八(七)條並按照本命令及《規例》將任何公務人員革職或暫時停職,或按照本命令及《規例》採取他認為適宜的其他紀律行動。」

唐若韞在港台劣跡斑斑,又涉嫌觸犯《防賄條例》,政府又有法可依將任何公務人員革職,那為何不立即行動?「為官避事平生恥」,林鄭特首,邱騰華局長,李百全台長,是時候展現你們作為的時候了!港澳辦和中聯辦(「兩辦」)一直關心特區的繁榮穩定,唐若韞的事情若繼續延宕,到了兩辦忍無可忍要出聲時,你們只會噬臍莫及,悔不當初。

(作者為香港特區政府前新聞統籌專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應速炒唐若韞剎港台歪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