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〡「小三通」復航 民進黨「踢皮球」推諉

文/蘇榕蓉

因新冠疫情停航一年多的金廈「小三通」復航重啟成為島內藍綠攻防焦點之一。金門縣長楊鎮浯3月中旬帶領相關主管赴陸委會,向主委邱太三提出「金廈防疫泡泡」方案,建議隨著疫苗問世和兩岸疫情趨緩,逐步恢復「小三通」正常往來。邱太三回應稱,是否重啟「小三通」是由台疫情指揮中心判斷,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則回應,只要符合檢疫條件,陸委會覺得可行,他個人對重啟「小三通」樂觀其成。民進党官員在此事上「踢皮球」式互相推諉,依舊從利己格局出發,在兩岸關係上繼續玩弄政治把戲,充分證明了民進黨當局所謂的期待兩岸「春暖花開」,只是「台獨」政客們的無良操作和虛假謊言。

「小三通」是指2001年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沿海的客運直航。20年來,「小三通」從無到有,由小到大,經歷了從單方到雙向、從臨時營運到定期航班、從客運先通到客貨並舉的發展過程;20年來,「小三通」航線不僅在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作出貢獻,而且已成為兩岸融合發展的品牌、閩台交流交往的優勢,被譽為兩岸「通的橋樑、連的結點、合的紐帶」。

很顯然,民進党當局根本不想讓兩岸之間能夠順利交流交往。從去年2月至今,民進黨當局單方面暫停大陸居民赴台,關閉「小三通」,大面積取消兩岸直航航點。種種限縮措施和消極阻撓,令本就嚴峻的兩岸關係雪上加霜,更令兩岸民間的情感連接出現裂痕。

曾擔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任上實現了「小三通」,可是她卻在再次執政後,不接受「九二共識」作為對話基礎,將心力都花在如何凸顯所謂的「主權」上,千方百計切割台灣與大陸的聯結,並自甘為美國操弄制衡大陸的棋子,致使兩岸關係嚴重倒退。民進黨當局若真相信阻斷兩岸交流有利於選情,能提升民調、增加選票,那麼,台灣人民自會在2024年選舉為現在低迷的經濟解套,用手中的選票給倒退的民主進步黨一個答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〡「小三通」復航 民進黨「踢皮球」推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