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罪證系列|民主黨都「跳船」 核心成員雞飛狗走 民陣隨時玩完

由數十個攬炒派政黨及組織組成的「民間人權陣線」(民陣)近日傳出涉違國安法被查後,旗下政黨會員雞飛狗走,繼街工、公民黨、民協等六個政黨及團體公開宣布脫離民陣,昨日再多兩個核心成員教協和民主黨急急「跳船」。民陣現時儼如「活死人」。

有民陣會員透露,民主黨「跳船」如同摘除民陣心臟,攞民陣命!民主黨一向對民陣影響極深,每逢民陣舉辦大遊行及大集會前夕,民主黨大佬輩李柱銘、李永達、林卓廷,都會聯同民陣核心政黨公民黨、工黨、社民連等頭目以及民陣召集人,與黎智英密會。2019年民陣發起共逾十場所謂抗爭活動前夕,攬炒派頭目必有密會,當中四場遊行之後均演變成大型暴亂。

7·1民陣大遊行前的十餘天,黎智英由台灣返港後,即召李柱銘、何俊仁、李永達、李卓人及林卓廷到自己家密會兩個多小時。6月23日晚,黎智英又約同10多名壹傳媒高層在柴灣私房菜館會面。結果,7·1大遊行觸發震驚全球的衝擊破壞立法會事件。

8·31遊行的前兩天,黎智英到中環何俊仁的辦公室密會,又在8月30日中午再召李永達、李柱銘、林卓廷、李卓人、何俊仁到家見面。大遊行當晚,有暴徒混入市民經太子站逃離,警方進站追捕,過後攬炒派大肆造謠污衊警方在太子站打死人。

9·15民陣大遊行前一周即9月7日中午,黎智英再召集民陣核心會員民主黨李柱銘、何俊仁、李永達、林卓廷、社民連吳文遠,以及時任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等人,到其何文田豪宅商議兩個多小時。遊行當日黎智英與何俊仁、李柱銘等人均參加,遊行再次以暴亂終結,全港多區發生縱火,港鐵中環站被焚毀。

10·1當日下午黎智英前往維園參與大遊行,領隊執旗並不斷催促後面的人群快行,儼如發號施令。遊行最終演變成全港多區的大暴亂,暴徒焚燒國旗,用汽油彈攻擊警署,用通渠水淋潑警員及記者,造成多名市民及警員受傷。

如今攬炒派利字當頭齊齊跳船,看來真的個個都怕搭沉船。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罪證系列|民主黨都「跳船」 核心成員雞飛狗走 民陣隨時玩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