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美外交人員大晒?港人命賤?

 

文、圖/鄭久慧

美駐港澳領館的網站證實兩名職員初步確診新冠肺炎。據報道指,昨晚政府圍封帝景園,千辛萬苦才找到兩確診個案,均為美領館人員,但二人以「外交豁免權為由」,竟然拒絕隔離,仍舊在社區活動及回美領事館辦公,四處播毒!

「外交豁免特權」並非「大晒」!確診美外交人員源頭未明,分分鐘是帶有輸入變種病毒的「超級傳播者」!如常辦公,只會令「美領事館」內部大爆發,成為「瘟神領事館」!照常在帝景園及社區走動,只會令香港心臟地帶變為「疫區」!

外交人員一直是傳播新冠病毒的媒介,去年6月,某國外交人員入境後,沒遵守澳洲的14日隔離規定,他其後確診。當地辛苦保持逾月的「零確診」努力化無烏有,澳衞生部長Greg Hunt震怒,嚴正警告外國使館,必須遵守隔離措施!

美國人更不是「大晒」!美領館網頁竟表示,當在港的美國公民被政府要求到檢疫中心時,可發電郵至ACSHK@state.gov或致電2523-9011向美方尋求協助。難道特區政府還要先問問華盛頓的意思,得到拜登點頭才能執行隔離措施?

1961年簽署的《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列明,「外交豁免權」基於各國互相尊重主權及平等互利的原則,以便利各國使館的外交人員為大前提。若美國人自以為高人一等,無視港人生命安全,四處播毒,這樣的外交人員還配留在香港嗎?而瀰漫病毒,分分鐘醞釀「新冠大爆發」的美國領事館,對香港公共衞生就是個「定時炸彈」,是時候封館趕人,將這些「超級傳播者」趕出香港!

看看美國外交人員在全球如何橫行霸道,無視當地人命:2013年,美國駐肯尼亞外交官在該國首都超速駕駛,撞斃一名當地人,事發後潛逃返美,至今未能歸案,死者無法瞑目!

特區政府必須企硬,「有一必有再」,美領館明顯為在港美國公民撐腰,無視中國香港的防疫法例,必須將兩領館職員盡快逐出香港,給美國佬一個下馬威!美領館自行消毒後,必須接受香港衞生部門檢查,免成香港新冠大爆發的「瘟神領事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美外交人員大晒?港人命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