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安徽省港區委員舉辦座談會 支持落實「愛國者治港」

由安徽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香港安徽聯誼總會聯合主辦的支持落實「愛國者治港」座談會今日(5日)召開。(受訪者供圖)

由安徽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香港安徽聯誼總會聯合主辦的支持落實「愛國者治港」座談會今日(5日)下午召開,會議由安徽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安徽聯誼總會負責社會事務常務副會長吳志斌主持,部分第十二屆安徽省政協委員、香港安徽聯誼總會第四屆理事會在港工作骨幹出席會議。

座談會上,安徽省政協常委、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常務副會長朱浴龍致辭並帶領與會人員圍繞習近平主席關於「愛國者治港」重要論述、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全國港澳研究會專題研討會上的講話、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開幕式上汪洋主席所做的工作報告深入學習。安徽省政協常委、寶星集團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朱浴龍指出,夏寶龍的重要講話全面系統地解釋了「愛國者治港」的內涵,是未來有效實施「一國兩制」的重要原則,也是未來改革的重要指導性原則。他指出,「愛國者治港」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一國兩制」能夠健康地、成功地實踐,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大家一致認為「愛國者治港」必須有制度支撐,完善特區選舉制度非常必要和迫切。(受訪者供圖)

會上,大家一致認為「愛國者治港」必須有制度支撐,完善特區選舉制度非常必要和迫切。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必然要求,是香港社會早日停止政治爭拗、心無旁騖謀發展,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必由之路。大家還圍繞發揮媒體積極作用、完善教育內容、提升香港青年上升空間等多方面進行廣泛討論,並對如何完善選舉制度,如何加強香港青少年國家意識和愛國情懷教育、提升國家認同感建言獻策。

吳志斌在最後總結發言時表示,中央對「愛國者治港」原則的強調、重述和重新定位,是香港回歸之後,一次極具歷史性意義的時刻,奠定了香港進入由亂及治時代的宏觀格局。他強調,愛國的原則不應有陰影瘴氣,治港的底線也不可有灰色地帶,要治港首先要愛國,愛國是治港的前提,治港是愛國的體現。期待正在召開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作為最高國家權力機關,行使憲法和基本法賦予的職權,從憲制層面對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作出決定,這既是全國人大的權力與責任,更是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共同期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安徽省港區委員舉辦座談會 支持落實「愛國者治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