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數美國人嫌疫苗接種進度慢 老年人接種意願最強烈

所有調查對象中,52%的人認為自己今年夏天結束前能夠接種上疫苗(資料圖片:美聯社)

美國近期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近六成調查對象嫌美國新冠疫苗接種進度太慢,還有逾半數調查對象認為所在州政府沒有詳細解釋接種流程。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委託英國輿觀調查公司於本月13日至16日調查全美範圍內2166人,17日公布調查結果。依據這項調查,59%的調查對象認為美國開展的疫苗接種進度太慢,57%的人認為所在州政府沒有詳細解釋接種流程。當被問及如果得到疫苗接種機會將怎樣做時,41%的人表示願意儘快接種,比去年7月的同類調查結果增加11個百分點;22%的調查對象不願接種,比去年7月調查結果增加2個百分點。

依據這項調查,非洲裔美國人中願意儘快接種疫苗和不打算接種者各佔28%。所有調查對象中,52%的人認為自己今年夏天結束前能夠接種上疫苗,19%的人認為今年晚些時候能接種上疫苗,9%的人認為明年才能接種上疫苗。

調查還發現,65歲及以上人群接種意願最強烈,其中70%希望今年夏天前接種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數美國人嫌疫苗接種進度慢 老年人接種意願最強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