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美國「雙標」台灣插手 黑暴悲歌!

文/馮煒光

當內地依法嚴格審理12位擬偷渡台灣的黑暴分子時,筆者便曾多番批評黃絲黃媒對在台灣被秘密扣押的5名黑暴分子不聞不問,視而不見。近日揭盅,原來台灣當局在其中擔任了「蛇頭」的不光彩角色。蔡英文等「台獨」分子公然插手及搞亂香港政局的行徑又一次得到證明。而之所以事情會被曝光,源於非法「佔中」3丑之一朱耀明的兒子朱牧民。朱牧民為了向美國主子「邀功」,把這5名黑暴秘密抵美及尋求政治庇護一事曝光。於是世人便更清楚美國、台灣當局及黑暴的「一條龍連結」的罪惡勾當。

台灣當局插手港局,協助黑暴,早有「港獨」學生公開「表揚」。不信,看看2019年12月初前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在台灣的「選舉」仍未投票前大罵台灣民進黨「吃香港人血饅頭」鬧出風波後,「港獨」學生組織「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的道歉聲明如何說:「台灣對香港人的支援有增無減,自六月起大力以行動支持香港運動,不論是遠道以螞蟻搬家形式運送物資來港,一夜間為港人籌募大量頭盔,還是數十大專院校設連儂牆聲援港人」「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ormas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ffairs)也是我們學界代表團一直模仿的對象……我們尤其感謝FAPA一直對我們的指導,令我們早前可以在美國進行有關《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遊説工作。」

台灣由物資到指導,彰彰明甚。近日更擔任「蛇頭」這極不光彩的角色,難怪民進黨當局要對這5人的情況秘而不宣。

至於美國「雙標」,那更是昭然若揭。今次逃美的5名黑暴中,至少有2人公開承認涉及2019年7月1日闖入香港立法會,他們可以在美國尋求「庇護」;但今年1月6日美國發生美國暴民強闖美國國會一事,涉案人物卻被美國政府大規模地拘捕和起訴。美國以行動告訴全球:「我慫恿香港暴民佔領香港議會就得,美國示威者佔領美國國會就唔得!」

其實潛逃海外的日子絕不好過。大家還記得2020年10月爆出的在德國難民營被性侵的22歲中文大學藝術系黃姓女生嗎?她在難民營的坎坷經歴,令人生留下烙印,且還要在日後德國的庭審時再被揭更多「傷痕」。至於今次被「台灣民進黨蛇頭」安排赴美的5名黑暴,究竟有沒有女的,外界無從得知?究竟已接受採訪人士在台灣被秘密扣押這半年裏有沒有受到不人道對待,外界也無從知曉。但從一些潛逃在外的黑暴的前科看,流亡生活十分淒涼,工作找不到、讀書沒可能,只能靠接濟,但銀行戶口也隨時開不到(不信,問問那位被誤指為在2019年8月31日太子站死去的,最後原來是潛逃英國的王茂俊)。至於接濟,除了家人,又有哪些外國人會有興趣去接濟一些名不見經傳連接受黃媒採訪都要「不出樣」及「變聲」的黑暴?

說到採訪,黃媒便曾訪問過一些在台灣的黑暴,他們有得「執垃圾」便已很高興。因此,筆者肯定黑暴在海外,境況是很淒涼的,而且今次這5位黑暴年齡不到30歲(朱牧民的聲明中說),他們可謂前路漫漫,終生不敢回港,更不敢現身在和香港有引渡協議的國家或地區。至於他們念茲在茲的「煲底相見」,也肯定不會實現,只能抑鬱終生。

還是那句話,2019年時因為無知而被台灣和美國利用的年輕人,若願意在香港接受法律制裁,頂多數年後便可以還清罪責,重新做人;若願意出任「污點證人」,甚至可以爭取減刑。但若選擇逃避,只能在海外度過餘下漫漫而抑鬱的人生(以現時港人平均壽命,不到30歲的,至少還有50年餘生)。如何選擇?路是自己㨂的,2019年㨂錯了,今天還再次㨂錯,只會一生恨錯難返。

(作者為前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統籌專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美國「雙標」台灣插手 黑暴悲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