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調查:逾半數智障者參與運動遭歧視

社會服務機構「親切」今日(17日)表示,本港逾7成受訪智障人士家長認為現時社區為智障人士提供的運動種類太少,兩成受訪家長的子女於受訪前的半年完全沒有參與任何運動,只有一成半智障人士表示自己能安排參與社區體育運動。

「親切」於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進行香港智障人士參與社區運動研究調查,訪問了1101名市民與423位智障人士家長,以及深入訪問10位智障學生及其家長、特殊學校的老師、社工及運動教練。調查發現,逾半受訪智障人士家長指子女參與運動時曾感到被孤立,亦有近半數家長表示其子女曾遭受排斥;當中約5成家長指曾遇過主流人士刻意避開其子女,或以不友善的眼光看待他們的經歷。

「親切」促請政府正視智障人士參與社區體育運動時面對的困難,並提出多項建議,包括改變公眾誤解、增加主流人士與智障人士一起運動的機會、提升教練教授智障人士的專業知識、提升教練教授智障人士的專業知識和加強宣傳及推廣的建議。該組織建議增加社區人士接觸及認識智障人士的機會,消除公眾對他們的排斥和歧視,長遠建立彼此尊重及接納的社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調查:逾半數智障者參與運動遭歧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