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藝術節主題「遠在咫尺」 備30餘場精彩演出饗觀眾

第49屆香港藝術節之網上節目:維也納交響樂團演出。(資料圖片)

香港藝術節組委會方今日(14日)公布2021年第49屆香港藝術節的節目詳情,以「遠在咫尺」為主題,將於2月至3月期間,為觀眾帶來包括16個現場節目和17個網上節目在內的30餘場精彩表演。組委會表示,網上節目除部分為從不同地區實時直播外,大部分可讓觀眾於特定時段內隨時欣賞,而現場演出則會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舉行。

圖為粵語版劇作《鼠疫》海報。(資料圖片)

受疫情影響,上屆藝術節除了兩套粵劇公演,香港藝術節@大館及「無限亮計劃」的部分節目在網上演出之外,其他節目均取消。今屆藝術節將主題定為「遠在咫尺」,香港藝術節行政總監何嘉坤表示:「它可以簡單理解為過去一年全世界所處於的隔離狀態,今屆部分節目與之有所呼應,比如《鼠疫》《挪亞方舟》及楊納傑克作品。更深層的,是它點出藝術作品的特色,在於每一位觀賞者對作品都有獨特看法,而一場藝術表演為我們帶來的力量能夠超越時間、空間及文化。」

楊納傑克歌劇《耶奴法》。(資料圖片)

藝術節將以香港中樂團《樂旅中國》現場演出開幕,包括首演結合廣東南音與美國藍調創作的《藍音》等多首中樂作品;以俄羅斯莫伊謝耶夫舞團「特備節目」錄像閉幕,以舞團9支舞作,讓觀眾安坐家中感受世界舞蹈之美。

粵語音樂劇《日新》。(資料圖片)

現場節目多為香港藝術家演出,比如藝術節委約及製作作品如粵語音樂劇《日新》,粵語版劇作《鼠疫》(另有英語版網上播出),以及去年未能演出的劇作《後話西遊/兩個女子》;而中國國家京劇院、上海民族樂團亦將來港演出;此外還有香港首映英國芭蕾舞劇《紅舞鞋》的電影版。網上節目中,則有捷克布爾諾國家歌劇院系列、維也納交響樂團演出等亮點節目。

此外,藝術節還將呈現250餘個加料節目、社區項目及教育項目。更多節目詳情可瀏覽香港藝術節官網(www.hk.artsfestival.org),《節目及訂票指南》亦會於1月下旬出版。門票訂購及網上登記會於2月2日早10時開始。

(點新聞記者 李亞清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藝術節主題「遠在咫尺」 備30餘場精彩演出饗觀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