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在深注射第一針 香港醫生:對滅活疫苗有信心

港大深圳醫院助理院長樊敬文顧問醫生在接種新冠疫苗。(點新聞圖片)

去年底以來,內地各省市相繼安排醫護人員等9類重點人群率先接種新冠疫苗,深圳更是特別開放給港大深圳醫院內的香港籍醫護接種。截至1月9日,包括院長盧寵茂在內,已有近30名香港醫護完成接種,不少醫護人員為趕上春節前接種完第二針,積極前來排隊,登記接種。

港大深圳醫院助理院長樊敬文顧問醫生,是深圳首位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境外人士,深圳特批香港醫護接種後,他在2020年12月29日就已完成了首針注射,「從登記、填表到打針,整個過程5分鐘左右就完成了,接種完當天稍有些疲憊和口乾,第二天就恢復了,現在已經過去了十幾天,完全沒什麼問題。」

樊敬文表示,目前全世界的疫苗,都會有一定的副作用,與其他品種相比,滅活疫苗技術相對更成熟,不良反應率也較低,已知的副作用也是可以預見到的,整體的安全性沒有什麼危險。「首先,打疫苗有風險,不打疫苗的話,我們身處的環境也是高風險的,整體可預見的趨勢都是要打的,那在安全性和保護率可以的情況下,就不如早打;其次,回香港何時能打到疫苗的時間難以預估,臨近春節,早點在內地打完疫苗,回香港過年也更多一重保障。」

據了解,目前該院已有近30名香港醫護完成了接種,包括顧問醫生、護師、物理治療師、臨床藥師、護士、駐院醫生等,有不少人也是想趕在春節回香港前,儘早完成兩針的接種。「目前我們安排的兩針接種間隔在28天,剛好可以趕上年前,很多人就選擇留在深圳等兩針都打完才返港。從整個群體層面來說,儘早接種也是可以幫到疫情的控制。」

(點新聞記者 郭若溪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在深注射第一針 香港醫生:對滅活疫苗有信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