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許智峯「棄保」照出糧 政界促革除議員資格

棄保潛逃到英國嘅民主黨前成員許智峯,揚言可能永遠唔會返回香港。雖然其區議員辦事處已丟空,但喺政府繼續發放其區議員薪金及辦事處津貼引起社會嘅強烈不滿。對於許及其辦事處是否仍受公帑津貼,民政事務總署表示,需檢視發放酬金、津貼和開支償還款額予許智峯的安排,以確保公帑妥善運用及符合有關指引。

多名政界人士表示,許智峯畏罪潛逃,明顯已違反法例,當局應革除其議員資格,並停止發放薪津,保障市民權益及公帑用得其所。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認為,若當局採取放任態度,則是浪費公帑。「議會監察」召集人陳學鋒亦指,許智峯已沒有資格擔任區議員,當局不應繼續支付其任何薪津。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陳志豪則表示,許智峯潛逃卻無法即時解除其議員資格的情況,再次證明現行規管區議員的機制存有重大漏洞,特區政府有必要盡快研究修例。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Telegram: t.me/dotdotnews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許智峯「棄保」照出糧 政界促革除議員資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