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澳青年赴深實習就業計劃啟動 年供逾千崗位

「匯聚青年力量 助力雙區建設」2020年深港澳青年峰會活動今日(11日)在深圳舉辦。(點新聞記者黃仰鵬攝)

「匯聚青年力量 助力雙區建設」2020年深港澳青年峰會活動今日(11日)在深圳舉辦。「同心撐青年」支持港澳青年赴深實習就業計劃、「問策助發展」深港澳企業政策咨詢服務計劃會上正式啟動,預計每年為港澳青年提供上千個就業與實習崗位以及各類創業、就業政策信息咨詢服務。

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杜玲會上表示,深圳始終高度重視和關心港澳青年在深圳學習、就業、生活,積極實施利港惠港「萬千百十」工程,出台便利港澳居民在深發展18條措施。深圳海外聯誼會也始終心繫港澳青年,牽頭制定便利政策,設立14個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攜手深圳大學成立全國首個港澳青年憲法基本法研修基地,在全市打造63個鄉情文化基地,支持成立香港深圳青年總會,不斷推動深港澳青年交往交流交融。

深圳海外聯誼會執行會長、深圳海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思民宣讀了「同心撐青年」--支持港澳青年來深實習就業計劃倡議書,號召深圳海外聯誼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等數十家社團共同支持港澳青年在深圳實習就業。

此外,深圳海外聯誼會聯合香港貿發局、香港中小型企業委員會、查策網發起「問策助發展」深港澳企業政策咨詢服務計劃,旨在為有志在粵港澳大灣區開拓市場的港澳青年企業家打造公益政策咨詢平台,以經濟發展、人工智能、產業政策、營商環境建設、人才就業、創新服務等主題為切入點提供相關政策信息咨詢服務。該計劃通過大數據技術支持,以海聯會公眾號查策網服務專區為載體,首期為500家港澳企業提供免費咨詢服務。

(點新聞記者黃仰鵬、李望賢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澳青年赴深實習就業計劃啟動 年供逾千崗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