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疫下百業 | 單親媽媽瑜伽教練:暴疫夾擊零收入 所有人都在捱

今年是瑜伽教練鄭菀珊入行的第14個年頭,她表示,受到此前修例風波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從農曆新年到現在,已經沒有開工,面臨零收入的困境,「現在整個行業都在水深火熱之中,所有人都在捱」。

鄭菀珊憶述,從2004年開始一直在工聯會教瑜伽,她形容當時的情況是「有班沒教練」,課程表可以從星期一到星期日都被排滿,最高峰試過一日上8堂課。「當時世道非常好,有班教只要你肯做就可以了,但是一路到現在,第一次體會到,現在不是你不想教,而是沒得教、沒場開,因為疫情或者之前暴亂,真是少了很多學生。」

去年6月起的修例風波重創香港各行各業,幾乎每個周末在各區都有示威衝突,鄭菀珊的課程安排也大受影響。「基本上由去年暴亂開始,時不時要停班,尤其是星期五六日最受影響,原本這三天的課程基本上從早到晚排滿,但是很多學員擔心人身安全就不來上課。」

作為單親媽媽的鄭菀珊,家中有父親和兩名孩子需要照顧,收入的減少加重了她的負擔,但她不覺得辛苦,「其實每一個媽媽都是辛苦的,但是每一個媽媽都不會覺得辛苦,看著孩子成長,成為未來棟樑,再辛苦都會覺得開心。」雖然家中兩名孩子與她政見不合,但她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追求的東西,我不會干涉他們的立場,只希望他們理性去處理所有事情,想過才去做,不想他們後悔。」

對於未來,鄭菀珊有些哽咽,她不知道自己的積蓄能夠支撐多久,甚至想過轉行,「希望政府能夠給予我們這班教練短期資助,解決目前困難。每個人都想疫情快點過去,總之有雙手就可以從頭再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疫下百業 | 單親媽媽瑜伽教練:暴疫夾擊零收入 所有人都在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