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肯尼亞:中國的扶貧經驗值得非洲借鑒

社會衝突、經濟失衡、性別不平等問題阻礙着非洲減貧事業的發展。 (美聯社資料圖片)

肯尼亞《旗幟報》近日發表學者卡文斯評論文章,讚賞中國實現全面減貧的重大成就,認為非洲可以學習和借鑒中國經驗,實現非盟《2063年議程》。中國扶貧經驗也為聯合國等國際機構提供了戰略參考,將更好推動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文章表示,中國將2020年定為消除極端貧困、實現全面小康社會之年。過去30年,中國8.5億人成功脫貧,對全球減貧事業的貢獻率超過70%。中國經驗不是夸夸其談的演講,而是集中全社會力量,保證各地區共享發展成果。

文章指出,貧窮是非洲面臨的主要問題。社會衝突、技能缺失、經濟失衡、性別不平等、腐敗等問題阻礙着非洲減貧事業的發展。中國政府不斷加大資金、技術和人員投入,幫助非洲的許多國家應對貧困挑戰。中國對非洲國家發展的支持是全球減貧事業的關鍵支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肯尼亞:中國的扶貧經驗值得非洲借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