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澳穗深珠5機場 推動構建「大灣區機場聯盟」

港澳穗深珠5機場將共同推動構建大灣區機場聯盟,圖為廣州白雲機場。(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2020年大珠三角五大機場主席會議日前舉行。點新聞記者今日(29日)從主辦方獲悉,香港、澳門、廣州、深圳、珠海五大機場以「後疫情時代發展展望」為主題,攜手商討「後疫情時代」推動大灣區機場的發展策略,共同推動構建大灣區機場聯盟。

據了解,珠三角五大機場為加強合作,促進共同發展,自2001年起建立了每年定期交流的會議溝通機制,各機場輪流擔任主席,每年輪值負責召開主席會議,定期交流溝通,加強協調配合,共謀發展。

港澳穗深珠5機場探討在「後疫情時代」機場面臨發展機遇及挑戰,圖為白雲機場航站樓。(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創建互利共贏「航空生態圈」

為配合國家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會議以線上視頻形式進行。期間,五大機場代表分別分享疫情時期各個機場的運營情況及抗疫措施,重點探討在「後疫情時代」機場面臨發展機遇及挑戰,充分利用並加強協同合作,共同推動構建大灣區機場聯盟,創建互利共贏、和諧開放的航空生態圈。

珠海機場集團公司有關負責人在主席會上提出「互利共贏、消除空側瓶頸、臨空產業一體化、雙循環發展格局、高質量發展」等五個推動大灣區機場發展的策略,倡導大灣區各機場加強與空管單位聯動,協調政府統籌推動大灣區空域釋放及飛行程序優化工作。

(點新聞記者 方俊明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澳穗深珠5機場 推動構建「大灣區機場聯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