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 | 民進黨全面執政後為何越來越傲慢?

文/蘇榕蓉

台灣島內30年來最大規模工運盛事「秋鬥」遊行上周末(22日)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上集結展開,以「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為主要訴求,民眾呼聲直指傲慢的民進黨當局,要求蔡英文撤回萊豬進口行政命令,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負責等。

民進黨2016年在台首次實現「全面執政」至今,控訴其權力傲慢的聲音一直如影隨形不絕於耳,高喊「謙卑」的民進黨當局,不僅未做到謙卑,反而權力傲慢愈來愈變本加厲,越來越向獨裁政府趨近。

蔡英文雖然多次聲稱執政要「謙卑、謙卑、再謙卑」,但是實際的施政作為卻是「傲慢、傲慢、再傲慢」。民進黨以鬥爭為目的、非我族類的「改革」距離老百姓太遠,只有傲慢的執政風格,從當局到各縣市比比皆是。而翻看民進黨當局執政以來的成績單,根本就是一事無成,無論是內部改革,還是兩岸關係,蔡的表現均令島內多數民眾失望透頂。

一向把「民主、自由、人權」等列為其核心價值的民進黨,除空喊口號外,讓人們看到的卻是他們專制獨裁、罔顧人權、踐踏司法、打壓媒體、推行「綠色恐怖」的威權統治。然而面對島內民眾此起彼伏的質疑聲浪以及雪崩式下滑的民調,蔡英文與民進黨卻仍然不以為意,仍然沉迷於年初的勝選,喪失反省能力很是明顯。

事實上,民進黨傲慢執政早在執政當日就開始了,君不見民進黨當局利用「立法院」席次過半的優勢,打着「轉型正義」的名號,通過有「違憲」之虞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及「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來政治清算與追殺在野黨。即使在「行政法院法官」作出暫停審理、聲請「釋憲」的決定下,依然透過行政力量查封在野黨的財產。這又如何讓人相信這是謙卑執政的態度呢?

選舉前後對比,更讓人感慨今夕何夕。「愛台灣」是民進黨叫得最響、用得最廣的口號,但如今,民進黨依靠這個偽裝已經快要玩不下去了,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看穿了民進黨所謂的「民主」下的虛偽面孔,民進黨口中自己追求的「民主、自由、人權」,也全部只是他們虛偽面目後面的「台獨」。

當年民進黨是靠街頭政治走上權力巔峰,但大權在握後就完全脫離了民眾,對民眾擺出一副「唯我獨尊」的架勢。踐踏民意、傲慢的民進黨還能欺騙多久?須知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不久的將來,相信台灣民眾會用選票教訓這個傲慢的執政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 | 民進黨全面執政後為何越來越傲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