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11月22日香港疫情日報

本港近日新冠疫情肺炎持續惡化,第四波疫情拉開序幕。今日新增68宗確診個案,7宗輸入個案,61宗本地感染,其中12宗為源頭不明個案。

68宗確診個案中,包括31男37女,年齡由17至81歲不等,其中34名經由檢測中心發現。68宗確診個案中,有23宗有病徵,其餘45宗為無病徵個案。

68宗確診個案中49宗為有源頭個案,其中46宗與跳舞群組相關,至今跳舞群組累計有80宗個案。衞生防護中心表示,跳舞群組爆發很快,許多個案患者沒有病徵,之後又有許多活動,病毒可能已滲入社區,政府不排除考慮實施包括停課等更嚴厲的防疫措施,並建議僱主安排員工居家辦公。

截至今日上午9時,過去24小時,本港再多11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有5259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現時有164名確診病人分別於19間醫院留醫,其中8人情況危殆,2人情況嚴重,其餘154人情況穩定。醫管局現時開放577間負壓病房,使用率為67%;負壓病床為1060張,使用率為60%。

醫管局表示,現時社區無源頭個案增多,呼籲市民如若身體不適要盡快就醫。如果市民只有輕微不適、自覺高風險或是屬於強制檢測群組,可以到醫管局轄下47間普通科門診領取樣本收集包。由今日開始,自行領樣本包人士在交返樣本後,如檢測結果呈陰性,當局將會以短訊通知有關市民,大概一兩日內有結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11月22日香港疫情日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