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教育局撥亂反正 宣道小學「獨」師釘牌

一名來自九龍塘宣道小學的男教師,因涉嫌有計劃地利用教案、教材等散播「港獨」信息,於9月下旬被教育局取消其教師資格。這是修例風波以來首名被除牌的教師,亦是首次有教師因播「獨」被取消資格。

教育局指出,該名教師嚴重專業失德,其設計的校本教案、教學材料和工作紙,有計劃地散播「港獨」信息。教育局認為該教師在課堂散播「港獨」信息不是一時疏忽,而是有計劃的行為,當中不少內容扭曲和偏頗,對學生構成嚴重損害。教育局亦就該校校長、副校長的監管不力,向他們發出譴責信。

修例風波以來,不少教師被指散播「港獨」及仇警等言論荼毒學生。

嘉諾撒聖心書院通識科教師賴得鐘去年7月於fb上載「黑警死全家」頭像,開惡毒「黃師」仇警之風。同月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在fb詛咒警察子女「活不過7歲」、「20歲前死於非命」。

去年6月,時任拔萃女書院通識科教師楊子俊參與暴力衝擊,被警方以暴動罪拘捕。而小學男教師楊博文於去年11月在上水襲擊警務人員,被判囚9周。

培正中學副校長鍾偉東在香港國安法出台前,參與所謂反國安法聯署,帶頭將政治帶入校園,嚴重違反專業操守。

自去年6月至今年8月,教育局指共接獲247宗關於教師在社會事件中涉嫌專業失當的投訴。局方已大致完成調查204宗個案,其中73宗不成立。

經調查,教育局除了取消1名教師的資格,亦向21名教師發出譴責及12名教師發出書面警告,向19名教師發出書面勸喻,以及向18名教師作出口頭提示。教育局不排除稍後會有其他嚴重失德教師被取消教師資格。

香港的未來寄望於下一代,教育界是時候撥亂反正。特首林鄭月娥今早(6日)表示,除了政府和教育局,辦學團體及學校管理層亦應作把關工作,防止別有用心人士傳播偏頗歪理,保障心智未成熟的學生不會被歪理荼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教育局撥亂反正 宣道小學「獨」師釘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