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梁振英:郭榮鏗等被DQ的4人任期應明日結束

梁振英表示,郭榮鏗、楊岳橋、譚文豪、郭家麒4名被DQ議員的任期應該在明日結束。(點新聞資料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特首梁振英今日(29日)表示,郭榮鏗、楊岳橋、譚文豪、郭家麒4名被DQ議員的任期應該在明日(30日)結束。

梁振英表示,公民黨今日借民調過橋,宣布現任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楊岳橋、譚文豪、郭家麒將於‪2020年10月1日‬起延任一年。無獨有偶,今日有另外一個更有意義的民調出台。紫荊研究院的民調顯示,58.4%的受訪者認爲,7月立法會選舉提名期間被DQ的議員沒有延任資格。梁振英表示,認同這個民調結果。

梁振英強調,邏輯和道理都很簡單:既然沒有資格參加原本在9月6日舉行的選舉成為立法會議員,就沒有資格延任做議員繼續履行職責。

梁振英此前表示,至於早前報名參選第七屆立法會選舉而被DQ的人,包括4名現任立法會議員,梁振英直言有關人等「不應該在未來12個月的『真空期』裏,通過任何方式成為立法會議員。」社會各界紛紛表示支持,認為被DQ者無資格繼續做立法會議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梁振英:郭榮鏗等被DQ的4人任期應明日結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