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兩屆金像獎將合併評選 爾冬陞:不影響競爭力

爾冬陞强調,將2021和2022兩屆合併為一屆舉行為無奈的決定。(點新聞資料圖片)

一年一度的「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因疫情影響,今年已取消實體頒獎禮,改為5月網上頒獎。事隔半年,疫情仍未受控,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昨日(27日)宣布,明年的頒獎禮將順延一年至2022年,將2021和2022兩屆合併為一屆舉行。

金像獎大會發出的聲明指出,鑑於新冠肺炎疫情一直在變化,今年大部分時間全港戲院未能正常營業,令本年度電影大幅延期上映。香港電影金像獎董事局經審慎討論後,決定順延明年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至2022年舉行,同時2020及2021年度符合香港電影金像獎參選資格的電影,將於2022年首季合併進行投票及頒獎儀式。

現時身在內地的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今日(28日)表示,延期主要原因是在港上映片量少,截至今日只有10多部電影。他說:「不管是年度影片數量問題還是市道問題,疫情影響下,頒獎禮的籌備都受到重大影響,包括場地及人手問題,是故最後作出這無奈的決定。」

爾冬陞强調,決定延期由14個董事代表向自己所屬的屬會先作出諮詢,然後作出決定。爾冬陞坦言,當中有一個屬會希望繼續舉辦,但他向該會會長解釋,指現時始終有太多不確定性因素,無法展開籌組工作,好似邀請嘉賓、場地租用的問題等等,最終董事局還是不希望在疫情不穩定的情況下草草舉辦,於是以大比數同意第40屆金像獎延期舉行。

至於兩年一屆會否令評審造成困難?爾冬陞說:「不會,這段時間在港上映的片量不多,兩年整合在一屆投票,絕不會影響其吸引力,過往曾經有年度選片數量超過100部。兩年整合在一屆投票是不會影響競爭力、選民的判斷力及相關工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兩屆金像獎將合併評選 爾冬陞:不影響競爭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