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金雞百花設香港影展 影迷尋兒時記憶

2020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專題電影展一連四日舉辦。(點新聞記者馮雷攝)

作為2020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專題電影展的最後一期展映——香港電影專題展昨日(26日)在河南鄭州完成,《少林寺》《黃河大俠》《雲海玉弓緣》3部上世紀的經典武俠電影,令廣大觀眾再次感受昔日武俠電影輝煌,讓影迷尋找兒時記憶。

當日展映的3部影片均為導演張鑫炎的作品,上映時間橫跨20世紀60年代到80年代。特別是李連杰、丁嵐等人主演的《少林寺》,當年甫一上映,即風靡全國,在無數城市形成了萬人空巷的場面。該片創造中國影壇的多項現象級紀錄,1982年內地公映後以1毛錢的票價創下1.6億元的票房紀錄;同年1月在香港公映,作為第一部在香港上映的內地功夫片,《少林寺》在香港創下1616萬港幣的超高紀錄,打破香港功夫片歷史最高賣座紀錄。該片裏的中國功夫亦轟動世界,掀起全球的武術熱潮。

2020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專題電影展讓觀眾免費觀影。(點新聞記者馮雷攝)

在展映活動中,有不少中年觀眾,對於他們來講,重溫這些老電影,更是一次懷舊之旅。有觀眾告訴記者,《少林寺》當年上映的時候,他看了好幾遍,裏面的人物、情節記憶非常深,有的台詞到現在還記得。這次再來,看電影本身倒在其次,主要是尋找一下當年的感覺。

本次電影展有合拍電影、黃河文化電影、紀錄電影和香港電影4個專題,從23日至26日一連四日,展映《巨齒鯊》《我不是藥神》《黃土地》《黃河絕戀》《鷺世界》《出山記》等15部中外優秀影片,觀眾可免費觀影。

(點新聞記者馮雷河南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金雞百花設香港影展 影迷尋兒時記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