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德勤料香港全年新股集資額近4000億 有望全球排第二

德勤預計香港全年新股集資排名有機會排第二,集資總額或高達4000億元。(中新社資料圖片)

會計師事務所德勤今日(23日)發表報告表示,預計香港全年新股集資排名有機會排第二,集資總額或高達4000億元。

德勤中國華南區主管合夥人兼全國上市業務組聯席合夥人歐振興表示,中概股需要在美國上市至少兩個財年才能通過便捷渠道回港第二上市,現在很多中國公司未達到要求,故預計2021年會有更多中概股回流香港。

歐振興認為,隨着互聯互通機制和跨境理財通的發展,令香港的投資產品越來越豐富,而未來生物科技板塊會是港股市場集資額高速增長的引擎。

被問及新能源汽車公司比較傾向美國上市的現象,歐振興表示,美國的投資選擇比較多元化,而且美國本地有很多可作比較的新能源汽車公司,對於該行業,美國投資者會比較了解其行業價值,所以會傾向在美國上市。

至於有香港公司想私有化回科創板的傳聞,歐振興認為,港交所和科創板是互補大於競爭,雖然內地經濟增速穩定,但預計科創板無法在短時間內無法消化太多新上市公司。反而香港擁有更成熟的生態圈,如果新股發售機制能夠縮短由定價至上市的時間,香港可以吸引這些公司來港上市。

9月份多隻中概股回流香港,歐振興認為,中美關係緊張是其中一個因素,此外如果要第二上市,審計問題難以在短時間內解決,需顧及業績公布時間,所以出現了多隻中概股扎堆上市的選項。另外,有些公司可能也想要在10月1日放長假之前完成上市準備工作。

(點新聞記者吳榕清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德勤料香港全年新股集資額近4000億 有望全球排第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