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支援隊員寫歌寄意:抗疫路上 香港從來不是孤軍作戰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廣東組)的陳仲威,在援港期間,創作了一首名為《攜手戰疫》的歌曲。儘管歌曲只是用音樂軟件簡單譜奏,但歌詞真摯,配上他清唱的歌聲,更是質樸而動人。高高瘦瘦的陳仲威,今年已經踏入「四字頭」。他自言是個內斂的人,喜歡音樂,一直以來的心願是創作一首通俗而又打動人的歌曲。「直到來香港支援後,和隊員們在實驗室並肩奮戰,14日晝夜不停檢測;看到香港警察的默默守護,偶遇到熱心香港市民的支持,才讓我有了創作的靈感和動力。」

「說實話,援港期間,日記是根本沒時間和精力寫的,我們連睡覺時間都嚴重不足。但是,音樂卻可以將許許多多感動的瞬間記入心靈。」陳仲威有一次半夜醒來,靈感在腦里「閃」過,立即起床記下旋律。「這首歌是點點滴滴的感人瞬間累積而來的。」陳仲威感言,有天在酒店門口,支援隊偶遇到一個香港老太太,她不斷感謝支援隊:「辛苦曬你們!所有香港人都感謝你們!」這啟發了陳仲威寫下最主要的一句歌詞:「途人頌稱,更添新勁,不分晝夜排測,誓將它扼。」

陳仲威告訴記者: 「這首歌也是送給支援隊隊員、所有支持我們的香港市民、警察、酒店服務員……」感謝名單還有很長很長,陳仲威認真地說:「我有一句心底的話想和香港同胞分享。香港的抗疫工作,從來都不是孤軍奮戰。因為我們的背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支援隊員寫歌寄意:抗疫路上 香港從來不是孤軍作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