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9月21日香港疫情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6宗確診個案,當中4宗為輸入個案,其餘2宗為本地感染。本港累計至今有5038宗確診及1宗疑似個案。

張竹君指,2宗本地個案中,1宗與之前的個案有關,另外1宗源頭不明。源頭不明個案涉及1名60歲女菲傭,與僱主同住天水圍天晴邨晴海樓,周末時會住在元朗馬田壆,曾與其他人共用洗手間。她於9月18日發病,曾於9月16日到天秀墟剪頭髮,髮型師會被送到檢疫;另亦曾到頌富街市,當局會派樣本樽予街市的職員。

直至上午9時,再有5名確診病人康復出院,至今共有4717名病人康復出院。過去24小時沒有新增病人離世,死亡人數共計103人。此外,於17間公立醫院及社區治療設施留醫的185名確診病人中,13人情況危殆,10人情況嚴重,其餘162人情況穩定。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本港每日需要超過500人捐血,疫情期間捐血人數減少,每日只有約400人捐血。醫管局會做好捐血站的防感染措施,呼籲市民在網上預約捐血,以便縮減輪候時間,避免人群聚集。他又指,非常關注北區醫院遺留4包血漿在運送箱以致無法使用的事件,院方已成立事故調查小組,期望找出改善方法,避免同樣情況再發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9月21日香港疫情日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