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罪證之鄭達鴻篇】頻繁抹黑國安法 乞外國干預港事

公民黨執委成員鄭達鴻早前報名參選立法會,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鄭達鴻曾多次抹黑香港國安法,「將香港推向萬劫不復」,又認同尋求外國干預。鄭達鴻參選時無簽確認書。

一、反對國安法

5月22日,鄭達鴻在facebook上參與反對派區議員聯署聲明,該聲明稱香港國安法摧毀「一國兩制」,將香港的未來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這項聯署聲明由鄭達鴻與其他380多位區議員在5月23日簽署。鄭達鴻在7月26日的回覆沒有放棄或表示不贊同5月22日的聯署聲明。

5月28日,鄭達鴻在「獨媒」撰文,聲稱國安法推行之後,港人權利會不斷被蠶食,徹底被同化。

6月4日,鄭達鴻在社區擺街站反對國安法。

二、乞外國干預港事

6月13日,鄭達鴻開記招向歐盟求救,聲稱要求歐盟延長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在歐盟的免簽證逗留期限等等。

6月20日,鄭達鴻在facebook發帖稱,歐洲議會剛通過「香港人救生艇」議案,聲稱香港人要根據議案內容,爭取歐盟成員國盡快立法落實「救生艇」計劃。

鄭達鴻在6月19日上載於其YouTube頻道的影片指出:「就住國安法的陰霾下,我地(哋)公民黨係極力推動緊一的(啲)國際連結,希望可以爭取到歐盟提供救生艇政策。」選舉主任認為,與5月的聯署聲明一同客觀地檢視,鄭達鴻在影片的表達可以理解為因應香港國安法的制定而尋求外國干預。

三、欲入閘迫政府

6月11日,鄭達鴻加入「抗爭派立場聲明書」,表明認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承諾當選後運用立法會的權力,包括否決財政預算案,迫使特首回應「五大訴求」。

6月15日,鄭達鴻在網上電台頻道稱,「其實唔係有共同目標,共同目標就係撼動個政權囉用『35plus』。」

選舉主任考慮其過往行經,及作為公民黨的執委成員的事實後,認為鄭達鴻事實上不信奉、推廣及支持「一國兩制」的基本原則。選舉主任指,鄭達鴻明顯打算濫用立法會法定的憲制角色及職權,作為達至他本人及其盟友的政治目的的手段。客觀而言,他並不真確誠意地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罪證之鄭達鴻篇】頻繁抹黑國安法 乞外國干預港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