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獨」分子黃之鋒要抵制《花木蘭》 被網友嘲諷

迪士尼大片《花木蘭》11日將在中國內地上映,主角劉亦菲因挺港警遭「港獨」分子抵制。不過分析稱,片商鎖定的是92億美元的中國內地市場,部分「港獨」分子的抵制影響有限。

綜合環球時報報道,《花木蘭》原定今年3月上映,受到疫情打擊一延再延。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4日在推特以英文發帖稱:「這部片今天(4日)上映,但因為迪士尼向北京磕頭,劉亦菲公開且驕傲地支持香港警暴,我呼籲每一個信仰人權的人抵制《花木蘭》。」5日他再發帖鼓吹抵制《花木蘭》,轉發者包括目前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一些人還把花木蘭的照片與日前被捕的「港獨」分子周庭放在一起,聲稱周庭是「真正的花木蘭」。不少網民在相關內容下評論嘲諷,「花木蘭替父從軍保家衞國,周庭是賣國求榮,太侮辱木蘭了」「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還有臉碰瓷中華傳統文化」。

去年8月「修例風波」期間,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遭暴徒襲擊時,曾說「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花木蘭》主演劉亦菲在微博轉發了相關新聞並寫上「我支持香港警察」等文字,當時就曾在「港獨」分子和反華分子間掀起一波抵制《花木蘭》的聲浪,不過她同時獲得許多挺港警民眾的支持。

美國《財富》雜誌評估,抵制影響有限。這部電影17日將在香港上映,但對迪士尼來說,這部耗資2億美元的大成本電影,相比去年只有2.47億美元的香港電影市場,他們瞄準的更是中國內地92億美元的票房市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獨」分子黃之鋒要抵制《花木蘭》 被網友嘲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