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罪證之何桂藍篇】「義無反顧」反國安法 為入閘辯稱「非原則上反對」

報名參加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前「黃媒」立場新聞記者何桂藍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選舉主任指,何桂藍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仍簽署「抗爭派立場聲明」,可見她明確地不認同國安法,故她早前回覆聲稱擁護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只為入閘,並非「真誠」之舉。

一、 未簽確認書 高調反國安法

7月15日,何桂藍在Facebook發表「抗爭派立法會參選人立場聲明」,稱「義無反顧地反對國安法。」7月20日,在談及香港國安法的記者會上,何桂藍高呼「國安惡法遺臭萬年」、「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何桂藍報名參選立法會時亦無簽署確認書。

何桂藍在回覆選舉主任時稱,「聲明」不等同於在原則上反對香港國安法,辯稱是反對香港國安法的單方面頒布及執行,因香港國安法多處「牴觸」基本法條文、「衝擊」獨立司法制度及侵犯港人自由。選舉主任表示,何桂藍的回覆可以肯定她的確反對香港國安法立法,「聲明」中的「義無反顧的反對國安法」代表她將不計後果地反對香港國安法,令人懷疑她是否真誠擁護、推廣及支持「一國兩制」的基礎原則,及會否真誠擁護基本法。

二、鼓吹外國干預港事

何桂藍曾於6月29日發文,鼓吹「國際游說」、「西方社會斷唔可以對香港嘅情況視而不見」、「……因為香港嘅國際地位,外國就有更大嘅理由同動機去介入」,並再次對國安法表示反對。

三、圖癱立會迫特首回應

6月10日何桂藍在facebook發表「抗爭派立場聲明書」,稱「會運用基本法賦予立法會的權力,包括否決財政預算案,迫使特首回應『五大訴求』」。在回應選舉主任查詢時,何桂蘭態度急轉,表示不會迫使政府回應訴求,會按基本法及立會相關條例履行議員職務。

為了入閘可以去到幾盡?看看這些攬炒派「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的醜惡行徑,就知道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罪證之何桂藍篇】「義無反顧」反國安法 為入閘辯稱「非原則上反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