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華大「火眼」全部檢測儀器本周內可進場

特區政府日前宣布最快在兩周後推行全民免費自願檢測,協助檢測機構之一的華大基因,日前已火速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搭建氣膜火眼實驗室。華大基因實驗室前線總指揮曹蘇傑昨日(12日)接受新華社訪問時表示,16個氣膜「火眼實驗室」搭建完成後,前5個氣膜實驗室已於11日完成設備的鋪設和調試,而全部檢測儀器於本周內均可入場。

曹蘇傑表示,實驗室每天可檢測10萬個樣本單管,若採用「三混一」或「五混一」的混檢方式,檢測能力可提升至每天30萬至50萬個,但就需要600名檢測人員每天3班輪流工作。對於部分攬炒派污衊內地檢測人員「將港人基因送往內地」等, 曹蘇傑指,本港的採樣管上只有一行編碼,檢測人員無法從中獲取被採樣人士訊息。經過滅活、掃碼錄入、送檢、二次滅活、分裝、檢測的流程後,實驗室只能判斷出檢測結果,並上傳至特區政府的系統中。檢測為陰性的樣本將會銷毀,陽性的樣本則會交至衞生署化驗機構確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華大「火眼」全部檢測儀器本周內可進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