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聯合國:新冠疫情嚴重沖擊非洲經濟

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執行秘書薇拉·松圭當地時間11日表示,新冠疫情持續蔓延,給非洲經濟造成了嚴重沖擊。

松圭當天在出席中國駐非盟使團和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共同舉辦的聯合抗疫視頻會議時表示,即使樂觀估計,非洲今年經濟增速也可能從之前預期的3.2%降至接近零。

她說,疫情防控措施每個月給非洲造成約690億美元經濟損失。非洲部分國家經濟發展依賴旅遊業及酒店業,但疫情使這些行業遭受重創。非洲需要在控制疫情的同時,努力使一些經濟部門保持開放,以減輕對經濟的不利影響。

松圭高度評價中國對非洲抗擊疫情提供的支持。她說,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與螞蟻金服在電子商務領域的合作,使非洲一些中小企業獲得了資源和支持。

她還強調了進一步加強全球合作以共同抗疫的重要性。「非洲需要購買測試套件和個人防護設備,非洲急需的資源需要得到滿足,我們希望每個國家都能參與其中。」

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非洲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05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3萬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聯合國:新冠疫情嚴重沖擊非洲經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