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熱點追蹤|解剖黎智英的美國心 看看究竟是什麼貨色

文/黎岩

「我們很想CIA,我很想美國影響我們,我很想英國影響我們,我很想外國影響我們,因為為什麽呢?因為他們的支持是我們唯一能夠撐下去的(理由),外國的勢力是現在我們非常需要,讓我們撐下去。」

這是昨日被捕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早前近乎瘋狂的公開表白。

反中禍港分子黎智英因涉嫌組織或參與未經批准的遊行集會,於5月18日)在西九龍法院提堂。黎智英過墳地吹口哨,自己給自己壯膽造勢,在被提堂上庭前夕接受台媒採訪時瘋狂表白CIA,稱其是自己唯一能夠撐下去的理由,更暴露了黎智英做賊心虛,垂死掙扎的恐慌悲涼心態。

黎智英充當美國走狗的賣國行為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2019年7月與美國副總統彭斯見面時就乞求美國多多干涉香港事務。

2019年8月接受CNN採訪時更厚顏無恥地宣稱自己是永遠是在為「美國而戰」。黎智英為了把自己綁在美國反華亂港的戰車上,不惜奔走江湖,搖尾乞憐,多次赴美國表忠「匯報工作」,跪求美國收留做走狗。

黎智英1948年生於廣東省廣州市,直到12歲,才被其父安排偷渡到香港,後在香港創辦佐丹奴時裝店,染指媒體僥倖發財。黎智英的人生其實都有一把辛酸淚。黎智英第一任菲律賓籍妻子紅杏出牆,另結新歡。黎離婚後,與原《南華早報》記者李韻琴結婚。李韻琴的胞姊李偉琴(Irene)便是香港民主黨前副主席楊森之妻,在楊森引薦下,黎智英認識了為英美辦事的民主黨主席李柱銘,李將黎智英引薦給當時的港督彭定康,黎自始便為英美政府效力,李、黎二人一政一商,狼狽為奸,沆瀣一氣,顛覆禍害香港。

在香港這個富裕民主自由的社會,黎智英尚算身家豐厚,唯其溫飽思淫慾,不務正業,終日沉湎癡迷於反中亂港的歪門邪道,就如同魔鬼纏身一樣,一意孤行地劍走偏鋒,頑固堅持反共反中亂港禍國的邪路絕路。為給自己壯膽,不惜冒天下之大不韙,拉大旗作虎皮,緊緊抱住山姆大叔的大腿,以為只要有美國撐腰支持,就可以為所欲為橫行天下。其結果是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最終鋃鐺入獄。

回顧黎智英的反華反共人生,不難發現,原來美國當局一早已經在黎智英身旁安插了一個極為關鍵的棋子,那就是黎智英的左右手Mark Simon。Mark Simon與黎關係密切,形同父子。黎智英的秘密賬戶捐款及與美國政商界的勾連往來皆由Mark Simon一手操持。調查發現,與黎有關連的至少17間私人股份有限公司,今年3月被傳媒揭發涉嫌違反將軍澳工業園地契條款的詐騙案件,當中有3間與Mark Simon共同持有,另外2間則由Mark Simon任董事。另外,台灣傳媒曾斥責黎智英囤地炒賣,7月,台灣上市的建築商長虹建設向黎智英的相關公司買入新北市土城區大安段土地及建築物,涉款項高達17億元新台幣。翻查資料,賣方公司的股東兼董事正是Mark Simon。

黎曾多次前往美國,其左右手Mark Simon亦曾隨行,其中2019年7月黎與美國副總統彭斯會面,Mark Simon就有份交代會面談論內容。

Mark Simon一直擁有多重身份,作為美國中情局前僱員的他,亦曾是壹傳媒廣告總監;公司以外,Mark Simon被指曾是美國共和黨的香港支部主席,與美國駐華大使及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皆有緊密聯繫及頻繁往來。Mark Simon多年來代表黎智英向香港的泛民政黨,以至美國政治組織捐款。由2003年開始,他亦不斷以壹傳媒及《蘋果日報》高層身份捐款給美國政壇,過去8年捐款超過20次,單在 2008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他就先後3次捐款給頑固反共反中的共和黨候選人麥凱恩對撼奧巴馬。

黎智英1995年在香港創辦《蘋果日報》,香港中文大學今年三月的一項調查發現,《蘋果日報》在香港各大電視台、報章和新聞網站中,信任度排名第11。壹傳媒在報表年期虧損約4.1億港元(約合5290萬美元),比2018至19年的虧損擴大6780萬港元。壹傳媒的股價也早已跌成渣,即香港股市所謂的垃圾股、仙股。香港傳媒機構2014年7月21日收到一名自稱「壹傳媒股民」電郵,聲稱黎智英過去兩年多次向「外人」派錢4000萬元。由於爆料都證據確鑿,也附上了當事人簽名的單據,讓真相無所遁形。疑竇叢生的是,經營的業務連年虧損逾億元,甚至達到破紀錄的四億元,那麼,肥佬黎還能夠大把大把往外撒錢,黎智英的錢究竟從何而來?

來自美國的情報消息來源透露,這些巨額的款項,其實都是美國中情局的錢,中間經過黎智英的助理Mark Herman Simon,以推動香港「佔領」中環,癱瘓中環,打擊香港的金融地位,並且企圖刺激北京派出解放軍來「鎮壓」,引發香港恐慌,繼而引發國際社會關注與干預,最終顛覆香港特區政權,破壞中國的國家形象,令中央難堪,打擊中國日益崛起之國際聲望與國際地位。這不僅使香港經濟下滑,更藉此妖魔化中國,企圖使得中央不能管,不敢管香港,變相令香港走向「獨立」。黎智英迎合美國打壓圍堵中國和平崛起的戰略佈局,在美國的全力資助支持下,賣力為美國充當打手,亦恰恰驗證了黎智英厚顏無恥的自白:「為美國而戰」。

資料證實,黎智英的這筆巨額黑金全數施捨於香港的反中亂港政治團體與個人,包括民主黨獲得黎智英捐款1000萬元、公民黨獲600萬元,天主教前主教陳日君獲600萬元,前政務司陳方安生獲350萬元,而工黨主席李卓人獲150萬、社民連梁國雄100萬元、民主黨涂瑾申50萬元、公民黨毛孟靜50萬元、「佔中」三丑之一朱耀明出任主席的香港民主發展網絡獲50萬元。另外朱耀明本人獲40萬、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獲30萬、公民黨梁家傑獲30萬、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獲30萬。收人錢財當替人消災解難。這班嘍啰全然不顧身份成了黎智英召之即來揮之即去的馬仔,就連曾為政務司司長的陳方安生老太太,也被黎智英呼來喚去,最終還是因為女人一丁點的自尊心使然,才與黎智英保持一種貌合神離的關係。至於其他如李柱銘、何俊仁、李卓人之流甘為黎智英馬前卒,為黎智英反中亂港搖旗吶喊,加油助威,最終亦走上了歷史的審判台。

自2019年初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黎智英先後於5月、7月及10月頻繁竄訪美國,積極遊說美國威脅中國制裁香港,其中,黎智英更於7月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及國務卿蓬佩奧會面,匯報修訂逃犯條例最新進展。匯報香港反華嘍啰作亂禍害香港之最新進展與謀劃,聆聽美國主子的最高指示,並順帶乞求美國額外援助資助。中國外交部當日即發表聲明,嚴正表示堅決反對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新華社於8月撰文,批評黎智英是「反中亂港」的民族敗類,挑戰國家主權安全。

去年本港爆發連場大規模示威暴亂以來,黎智英在不同場合呼籲市民上街抗爭,煽惑鼓動年輕人作亂實施暴力犯罪活動,黎智英後來接受外媒訪問時,形容自己是「麻煩製造者」。亦因此,黎智英於今年半年內已三度被捕,除了昨日被指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黎智英於2月28日被警方上門拘捕,指其涉嫌參與去年8月31日的非法集會,同時被加控一條涉嫌於2017年刑事恐嚇報館記者罪名;今年4月他與多名民主派人士,涉嫌於去年8月18日、10月1日及10月20日反修例遊行中違反「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會」被捕;另外智英於6月被票控,指他今年參與維園六四燭光集會,涉違反《公安條例》。

黎智英按照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的旨意,在反對派陣營中「翻雲覆雨」,大做操控香港政治風波的「軍師」與「代理人」,嚴重扭曲香港政治生態。黎智英和反對派配合美國插手香港事務,引狼入室,對香港造成深遠禍害,違反港人根本利益。美國居心何在?就是要在東南亞國家推動所謂的美國模式民主,發動一場亞洲地區的政治革命。簡單講就是輸出革命,就是要香港變天,奪取政權,實現對中國的包圍和壓制,開拓美國經濟基地。作為美國遏制圍堵中國的馬前卒,黎智英的一舉一動都完全迎合主子山姆大叔的旨意。黎智英的所作所為,完全背棄了一個中國人應有的良知,公然踐踏民族尊嚴,挑戰國家主權,十足十民族敗類。惡貫滿盈的黎智英終於等待了自己末日的到來,或許只能在自掘的墳墓中哀歎「煮到嚟就食」。這或許就是黎智英晚年的「嗟來之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熱點追蹤|解剖黎智英的美國心 看看究竟是什麼貨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