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特區政府批五國外長聯合聲明:指鹿為馬蔑視事實

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10日)就五國外長發出的聯合聲明,對因應疫情嚴峻押後立法會換屆選舉、選舉主任依法履行職責就個別立法會選舉候選人提名是否有效作出決定,以及訂立香港國安法,作出指鹿為馬、蔑視事實的指控,表示堅決反對,批評有關評論公然干預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發言人重申,押後選舉是為了保障公眾健康及所有已登記選民的投票權。由於這一波疫情很可能持續數星期甚至更長,疫情亦可能在冬季再爆發,因此押後選舉一年絕非如五國外長所指「不合比例」。特區政府舉例五國自身因疫情而押後選舉的情況,再次顯示有關政府的雙重標準及虛偽。

發言人又指,特區政府完全認同及支持選舉主任依法行使職能,決定若干立法會選舉參選人的提名是否有效,重申支持「港獨」、民主「自決」、尋求外國政府或政治組織干預香港事務的人士,不可能真誠地擁護基本法,因此不可能履行立法會議員職責。至於五國外長就香港國安法的不恰當評論,完全是雙重標準,粗暴干涉中國内政,他們應尊重「一國兩制」原則下,港人所嚮往及珍惜的和平、穩定和繁榮,不應作出「裝作支持香港市民」的虛偽行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特區政府批五國外長聯合聲明:指鹿為馬蔑視事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