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今天(2020年8月9日)國際熱點新聞有哪些?

 

內容摘要

 

  • 黎巴嫩爆炸事件已致158人亡 逾6000人傷

  • 貝魯特示威引衝突 至少1警亡65人送院

  • TikTok最快於周二起訴特朗普政府

  • 俄羅斯外交部譴責美方打壓TikTok

  • 巴西新冠肺炎死亡個案突破10萬宗

  • 澳洲研究:鯨魚噴出水柱成分或可顯示健康狀況

 

01

黎巴嫩爆炸事件已致158人亡 逾6000人傷

當地時間8月8日,黎巴嫩衞生部媒體辦公室公布貝魯特港口爆炸事件最新死傷數字,遇難人數上升至158人,逾6000人受傷,仍有21人失蹤。

 

荷蘭外交部表示,荷蘭駐黎巴嫩大使夫人海德維赫斯·瓦爾特曼·莫利雷在貝魯特大爆炸中受重傷,於當地時間8日去世。

 

02

貝魯特示威引衝突 至少1警亡65人送院

在貝魯特港口大爆炸後黎巴嫩政局持續動盪,數千示威者當地時間8日在貝魯特市中心抗議政府腐敗無能,警方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散示威者。當地紅十字會表示,有超過188人受傷需接受治療,至少65人送院。據報1名警員被示威者追趕時墮下升降機槽死亡。

 

03

TikTok最快於周二起訴特朗普政府

據外媒報道,TikTok最快將於當地時間周二(11日)提起聯邦訴訟,挑戰美國總統特朗普封禁美國企業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共享服務的行政命令。

 

美國國家公共電台援引知情人士表示,訴訟將在TikTok美國業務總部所在的南加州聯邦法院提起。知情人士說,TikTok認為特朗普的行政命令違憲,因為它沒有給公司回應的機會。

 

目前,白宮拒絕對這則消息發表評論,但卻為特朗普的行政命令辯護,稱美國政府致力保障人民,免受所有與網絡相關的威脅。

 

04

俄羅斯外交部譴責美方打壓TikTok

俄羅斯外交部於當地時間周六(8日)譴責美方打壓抖音海外版TikTok,批評這是美方不正當商業競爭的又一例證,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則。

 

俄方表示,美方基於空口無憑的指責,禁止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國的業務,咄咄逼人地強迫把抖音海外版出售給美國企業。

 

俄方認為這些行為與自由市場經濟的基本原則背道而馳,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規則。俄方呼籲美方重新考慮在國際社交網絡領域,為維護美國網絡巨頭的壟斷地位而採用的方法,並依據公認的民主價值觀和國際法準則行事。又表示希望國際專業機構和維權組織,對美方行為作出適當反應和公正評估。

 

05

巴西新冠肺炎死亡個案突破10萬宗

新冠病毒在全球造成逾72萬人死亡。巴西衞生部門當地時間星期六通報,過去一日巴西新增確診個案49970宗,905人死亡。至今累計超過300萬人確診,突破10萬人死亡。現時巴西累計病例和死亡人數僅次於美國。

 

當地最高法院和國會分別宣布,全國哀悼3天和4天,但總統博爾索納羅在社交網站上載穿上球衣、慶祝彭美拉斯足球隊贏得聖保羅州錦標的圖片。博爾索納羅早前表示,隨着死亡人數迫近10萬,對此感到遺憾,要尋求方法擺脫疫情。不過,他把死亡人數上升,歸咎於診斷死者死因時有錯誤。

 

06

澳洲研究:鯨魚噴出水柱成分或可顯示健康狀況

 

 

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近日公布,該校研究人員收集並分析了遷徙途中的鯨魚噴出的水柱,發現從中檢出的呼吸道微生物群狀況是反映鯨魚健康狀況的一個潛在指標。相關論文已發表於英國《科學報告》雜誌上。

 

負責研究的新南威爾士大學研究人員凱瑟琳娜·文德爾表示,鯨魚在遷徙途中的生理壓力,加上暴露在海洋污染物中都會損害其免疫系統。此前已知人體呼吸道微生物群改變可能表明健康狀況受損,而新研究首次為鯨魚呼吸道微生物群狀況、生理狀況和免疫系統之間的關聯提供了證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今天(2020年8月9日)國際熱點新聞有哪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