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美國制裁 荒謬絕倫!

文/馮煒光

今年5月底,美國全國逾百城市發生了大規模示威事件(Black Lives Matter,BLM),倘若有個別國家主觀地認為美國警察處置不當,而要制裁這些美國市長、警察總長以至國民警衛軍人員,不讓他們享用有關國家的所有供應商服務,不讓他們入境;你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怎樣說?肯定說:「美國內政不容干涉,我們美國警察怎樣處理暴徒是我們美國的事,干卿底事?」

同理,那為何美國要制裁香港政府及相關的中央官員?我們國家內政又干你美國甚麼事?唯一不同的是:美國有美元霸權、有金融領域的領先、有科技領先、有手機等電子產品領先;於是,美國可以濫用這些霸權,肆意去制裁別國。這便是 8 月7日美國宣布制裁我國11位官員的真相。美國是濫用其大國地位,其金融和科技領先地位,肆意妄為,去達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在中東地方,對民主人權踐踏,以至不容許女性參選和投票的事情,多的是,又不見美國大張撻伐?好簡單,人家有石油嘛!美國要控制籠絡他們,不敢隨便招惹他們,由此可見美國的「雙重標準」!

一個我國地方首長和官員在其轄區內做事,卻因為要「維護國家安全」、「因公眾健康而推遲選舉」卻招至美國制裁,這絕對是荒謬。美國今次的行徑,盡顯其霸權主義真面目,香港日後仍然有黃絲相信美國、崇拜美國的話,筆者只能說:「人一黃,腦便殘」!

除了揭露美國的霸權主義,我們還要小心部署,美國隨時會發動「金融核彈」精準打擊,對個別中小型中資銀行(不是四大國有銀行)禁用其SWIFT系統,又或去滋擾四大國有銀行,因為香港官員隨時大舉轉用中資銀行,而制裁名單又應不止於這11 位。美國隨時會有第二批制裁名單,把一眾在政界活躍(例如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愛國商人也包括進去,悍然封掉他們在美資銀行的戶口以至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甚或逮捕他們在美國當地的員工(估計主要是華籍員工,白人的話,美國政府應未至敢胡來)。

我們在戰略上要蔑視敵人,但戰術上必須重視敵人。總之,由現在到今年11月初美國大選,美國對我國內地和香港的制裁,將紛至沓來。為了贏得大選,美國現政府對我國的敵意和制裁,是不會隨我們主觀意志而轉移的。這點我們一眾愛國人士宜有清醒認識和充分準備。

(作者為特區政府前新聞統籌專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美國制裁 荒謬絕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