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壞了」的家長

刺傷警員的少年在飛機上被捕,有人傳是其家人告密舉報。我見網上竟然有人留言「虎毒不吃兒」,批評他家人,真是當堂咋舌!為什麼香港現在那麼多人「壞了」?

之後見到報章訪問了罪犯的爸爸,感覺真是很無奈。兒子從來沒有跟家人好好溝通,獨來獨往,爸爸也是收到警察電話通知才知道兒子被捕。

父母畢生努力工作為兒女供書教學,以為辛苦半世把他們養至大學畢業,便可以創一番成就。可惜連父親亦指責,就是因為「香港大學」,把自己的兒子推向絕路。

先不去討論誰是真正的告密者,但若換了是我,我會把犯法的兒子親手送入監房嗎?思考不到兩秒,便得到了答案「我會」!

雖然可能判刑幾年甚至更多,但絕對可以在坐牢期間洗心革面,出來後重新做人。總好過一世做逃犯,永遠回不了香港,從此失去了這個兒子。而最重要的,是要教懂兒子懂得承擔及負責這一課。

作為家長,不是應該要教孩子去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嗎?原來犯錯後一走了之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批評別人「虎毒不吃兒」的,其實你只是「慈母多敗兒」!就是這一班「壞了」的家長,才會任由子女參與非法活動而不加阻止及勸告,更甚的還主動帶孩子一起上街,將錯誤的思想灌輸給一班對政治等如白紙段的孩子們。

有些香港人更嘗試教犯人如何逃脫,逃避法律制裁免送頭。原來為求大家心目中的公義,可以連傷人這類嚴重罪行也不息包庇。究竟你們真的懂得「公義」的意思嗎?是不破壞道德底線、不違反正確價值觀下爭取的正義才是「公義」。所以應「以法達義」!

教育孩子,應該鼓勵他們獨立思考問題,而不是植入式地給他們說對與錯。你問孩子們,政府就是因為滿足不了一些人的訴求,便用磚掟人、放火、掟汽油彈甚至傷人殺人⋯是對嗎?是否就像那些滅門慘案,兒子因問父母拿錢不遂便索性把相親殺掉!才是對嗎?大家還跟那些美化成「違法達義」的暴徒做同路人,那不正是默默地支持著暴力的滋長嗎?

壞了的價值觀,壞了的道德底線,便成就了一班壞了的家長,而孕育了一班壞了的孩子。多可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壞了」的家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