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毛孟靜僭建十年拒拆 葛珮帆質疑政府執法偏頗

反對派多次借僭建問題攻擊政府官員,惟不少反對派中人本身就是「僭建常客」。「議會陣線」毛孟靜位於淺水灣道的大宅10年前曾被揭發違例將車房改建成住宅,但至今仍未復原。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今日(8日)批評毛孟靜將車房改建成住宅,僭建超過10年,政府當局卻沒有要求毛拆卸,質疑政府的執法出現偏頗,對社會造成極壞影響,令人誤會社會上有部分人士有特權不用守法。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在立法會回應指,毛孟靜屬單一個案難以評論,相信政府人員以不偏不倚的原則處理個案,需要時會諮詢相關的法律意見。

黃偉綸又重申,不論任何身份,業主都有責任遵守樓宇安全及規例。政府將按有關法例不偏不倚、一視同仁地處理個案,不會因涉事人的公職身份而額外處理。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則關注,政府處理僭建人手是否足夠,每年能處理多少僭建案件。黃偉綸承認人手總是緊張,現時共有700名職員,已較3年前增加20%,每年能處理超過1萬宗案件。黃偉綸又指,政府暫時沒有計劃成立由屋宇署、地政總署、香港消防處及差餉物業估價署等政府部門代表組成的跨部門專責小組,認為本身各部門的工作已行之有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毛孟靜僭建十年拒拆 葛珮帆質疑政府執法偏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