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日貨機前年抵港降落時着火 調查:發動機燃油管有裂紋

一架從日本來港的波音747貨機,2018年3月29日在香港赤鱲角機場降落時,一部引擎起火。(中新社資料圖片)

一架從日本來港的波音747貨機,2018年3月29日在香港赤鱲角機場降落時,一部引擎起火,事件屬於嚴重事故。民航意外調查機構今日(8日)發表調查報告指,事故的可能原因是三號發動機的一條燃油管有一處裂紋。

事發時,飛機正降落07L跑道,在離地面約50呎,發動機指示和機組警告系統發出三號發動機火警警告信息。飛機降落後離開07L跑道,停於滑行道A8與滑行道A的交匯處。機組人員隨後通知航空交通管制員。根據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的準則,事件界定為嚴重事故。

調查由專業的意外調查小組嚴格按照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制訂的國際標準進行。調查報告分析了事件的因由,並指出事故的可能原因是三號發動機的一條燃油管有一處裂紋。降落時,可能由於整流罩內通風流量低,從裂縫洩漏的燃油與高溫的燃燒擴散噴嘴外殼接觸而點燃。事發前兩次按服務通告SB73-0034執行的超聲波檢查均未檢測到該裂紋。

為提高超聲波檢查的可靠性,調查小組提出一項安全建議,發動機製造商應核實該服務通告內的校準、回波幅度和判斷參考水平能涵蓋檢查任務的整個回波範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日貨機前年抵港降落時着火 調查:發動機燃油管有裂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