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CFA調查:42%受訪員料亞太企業大量倒閉  投資界違專業操守風險增

CFA協會調查:42%預計亞太企業大量倒閉(CFA協會官網)

全球投資管理專業人員協會CFA協會今日(8日)發表一份研究報告,分析新冠病毒疫情對於全球經濟、資本市場及投資管理行業的影響。調查結果顯示亞太區受訪者中,42%預計會有大量企業倒閉,39%認為會促使企業加快自動化以減低成本。還有一半受訪者認為經濟危機將令投資管理業界違反專業操守風險增加。

CFA協會今年4月向全球會員就2019冠狀病毒病展開意見調查, 就市場流通性、金融業角色及全球化、監管機構所採取的措施、投資管理機構招聘計劃有否變動等議題,取得會員的看法。參與調查的亞太區市場除了中國內地及香港特區外,還包括澳洲、印度、日本、馬來西亞、巴基斯坦、和新加坡,共有167,312名會員收到問卷調查的邀請,當中13,278人作出回覆。

CFA協會亞太區行業倡導總經理梁家恩表示,封關封城對經濟造成重大影響,就市場復甦而言,會員對市場復甦的看法比較審慎。當被問及市場波動對他們的策略性資產配置有何影響時,三分二的亞太區受訪者表示他們任職的機構對於投資組合均採取觀望態度或保持不變。

梁家恩總結道,半數亞太區受訪者認為當前危機所構成的壓力可能會令投資管理從業員造出有違專業操守的行為。這比全球45%受訪者略為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CFA調查:42%受訪員料亞太企業大量倒閉  投資界違專業操守風險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