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不思量的判斷

文/嘭sir

基本法在港實施二十多年,香港人有幾個把基本法讀過一遍?

大多數攬炒派的人沒有(攬炒派頭目除外),大多數市民也沒有(要涉獵基本法之界別可能除外)。

23條二十多年也未能立法,又有幾人知道23條內文如何?

去年被泛黃黑暴借勢引發成暴亂的《逃犯條例》,又有多少讚成及反對的香港人,甚至外國人,在當時有了解過《逃犯條例》的法理與依據呢?

現在所推出的國安法,又有多少香港人探究過內裏條文,法例規範了我們甚麼?保障了我們甚麼?了解法例之後,我們又應該如何成為一個奉公守法的市民?

有人在大是大非前作出「不思量的判斷」,是因為「立場」二字作祟,而這個令全香港陷入水深火熱的「立場」,又是怎麼形成的呢?香港人為什麼會不知不覺地,被送上兩營的對立面之上?

攬炒派背後的操盤者,處心積慮,經過恒久部署,先給予你一個平靜的社會現象,營造出一個明明年年經濟新高,而老百姓口袋裏卻就是沒有錢的現象。他們在教育、宗教、社群、媒體等層面不斷洗腦滲透,令到怨氣日積月累,到臨界點的時候,迅間將潛藏的勢力傾囊而出。黃營就動員一切的力量,將這個深埋已久的炸彈就地引爆。

他們利用學者、校長、教師,神父、牧師、傳教人士,法官、律師,時評員、記者和KOL等等,對港人進行荼毒。他們都有滔滔雄辯之才,能說會道,也有文章論述足以穿透人心,衝破人類正常思維的封鎖線直達巔峰。不,應該是直達癲瘋才對!說穿了,還是一場高層次的立體心理戰,香港人,以至香港政府又懂得應對嗎?

幕後黑手透過國際社會輿論來掣肘香港特區政府與中國,動用巨大的人力、財力、物力,給予攬炒派龐大的資助。早己被怨氣和仇恨衝昏了神經的攬炒派,固執地瘋狂攻擊被設定的針對對象。只要被針對的形象越清晰,反對的決心與立場就越牢固。所以幕後黑手不停在國際上把事件升溫和政治化,不停輸入黑金支持暴亂,誓把一個早已積弱的社會摧毀。幕後黑手的目的是利用衝擊香港來打擊中國,相信這已是路人皆見。

攬炒派小部分是收受黑金,而為操盤者效力的,大部分卻是被洗腦,栽種仇恨。他們並沒有任何好處,相反,前途盡毀,家庭破碎,失去自由,甚至流亡海外。一個個「不思量的判斷」帶來不可救贖的災害。

在指責攬炒派的同時,正常的我們撫心自問,我們自己亦有否沒看清局勢,作過「不思量的判斷」?之前被黑暴打壓不敢作聲,不懂得自覺地團結起來,亦沒有積極地擁護建設派的區議會選舉,以至喪失大半席位,給予攬炒派更大的資源。我們是否亦犯了同樣「不思量的判斷」的錯誤?

大部分正常的香港人,審時度勢,在即將來臨的立法會選舉裏,定要萬眾一心,「把攬炒派拉下馬」。別以為選舉事不關己事,香港已經到了沒有中間立場的時刻,沒有獨善其身的可能。無論你以前是否喜歡建制派,為了香港,今次我們必須要支持建制派。來吧,讓我們清醒一回,作一次「思量後的判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不思量的判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