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戰勝血癌 池江璃花子恢復練水

池江重返泳池,獲得大學贈送鮮花致意。(來源:池江璃花子IG圖片)

20歲的日本游泳名將池江璃花子,在去年2月證實患上血癌後,經過一年多的治療,終於暫時戰勝癌魔,繼早前恢復器械訓練後,池江在上周末左右,在她就讀的日本大學恢復到游泳池練水,並獲得同學們、在場採訪傳媒的鼓勵和支持。

池江在兩小時的訓練中,大概共泳了3000米,主要是練習蝶泳和自由泳。她是日本女子100米蝶泳紀錄保持者。目前她仍要每月到醫院檢測一次,並維持每周練水四次的訓練量。

池江對重返泳池已感到相當高興,她說自己完全在享受游泳,而且覺得自己的力量日漸俱增,已回復到她初中時的水平。她慨嘆自己能夠重返泳池已經是奇蹟,但她要向世人展示,就算患上惡疾,她也可以戰勝病魔重新上路。

池江為自己定下目標,希望獲得10月在東京舉行的日本學界游泳錦標賽的參賽資格。她也定下在2024年巴黎奧運參賽的新目標。池江曾參加2016年里約奧運100米蠂泳賽事,不過由於她年紀太小實力不強,未有在該屆賽事奪獎。

剛剛踏入20歲的池江以自己成得到更強大的內心,並成為堅強的真女子為生日願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戰勝血癌 池江璃花子恢復練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