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一齊玩自殘

文/郭超

香港導演擅長拍攝警匪片,外界對港產片的印象,很多都與警匪片有關,原因是香港曾經在一段很長的時間內,黑社會猖獗,超乎常人想像,因此有很多現成體裁。據文字記載,高峰時,香港每三個男子便有一個是黑社會,遍布生活方方面面。上世紀八十年代底,舉報黑社會的電視廣告中那句「𡃁仔,你邊度㗎?嚟呢個球場玩,未死過呀?」當時很多人聽到仍會驚到個心「離一離」。

經過警隊堅持不懈地向黑社會宣戰,整肅風氣,香港黑社會才大為收斂,但時不時仍有欺壓良善事情曝光,例如港產片《殺破狼》中古惑仔向警員叫囂「12點後我話事!」,便是源自2003年的一則新聞,8名警員在佐敦道截查6名男子時遭到挑釁,其中一男子叫囂「十二點鐘後,佐敦道我話晒事」的真實場景。

再舉個例子,據警方公布,2015年9月歷時3個月的代號「雷霆一五」打黑行動,當局共拘捕4300多名黑幫成員,檢獲大批武器、毒品、仿製槍械和私煙,時值超過1億港元。

說了這麼多,無非是因為時下黑青和縱暴議員是非不分、弱智、反智到令人咋舌。

據點新聞網「監察議會」欄目昨日(25日)揭露,中西區區議會2名亂港區議員,在區議會會議上提出要求「拆掉西區警署」臨時動議,理由居然是「為保護居民安全」,但更加離譜和離奇的是,該動議竟然還獲得議會通過。

筆者早已懶得和這批低維度智商的「尊貴」區議員去說什麼道理了,只想問當日投這班人一票的該區選民一聲:你們真的以為,如此這般無腦地投票,是在懲罰建制派和政府嗎?

其實有冇想過,你們只不過是在自殘,是懲罰你們區內的街坊,甚至是在玩死你們自己!

可有想過,如果當天你們投票的目的真的達成了,昨日的議程真的實現了,你們的子女去到藍球場打波,很可能會變返三、四十年前現實內經常發生的要交「保護費」「打波費」的情況?可有想過,大家生活中,「柴、米、油、鹽、醬、醋、茶」都要受制於人?更何況,治安問題,遠遠不止是打擊黑社會一項。

如果還有人覺得筆者危言聳聽,不妨稍回憶一下,四年前,也就是2016年,縱暴派立法會議員的朱凱廸報警稱自己及家人受到死亡恐嚇,是否屬實不得而知,但據當時官方公布,警方迅速向朱凱廸提供人身保護,重案組偵騎四出,連日在元朗進行大規模反黑及反罪惡行動。香港警隊剛正不阿、不結黨、不徇私、不向惡勢力低頭的作風可見一斑。

如今黑暴青年、縱暴區議員個個政治上腦,聲嘶力竭污衊叫囂「警暴」,自以為得計。「裝睡的人叫不醒」,筆者不欲與朱凱廸等忘恩負義之輩多費唇舌,單問選民一句:沒有警隊,誰去維安?今年9月,你們還敢這樣懲罰你們自己,一齊玩自殘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一齊玩自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