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 不要被民進黨誆騙 請讓韓國瑜退居二線

文/游鴻儒

誰也想不到,兩年前風光當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如今會落得一個被罷免的下場,在唏噓的同時,他的未來動向也成為島內政界的關心話題。韓粉希望韓國瑜明年角逐中國國民黨主席,畢竟當年他曾「一人救全黨」。但理性來說,民進黨對韓國瑜的追殺,已經使韓國瑜的政治生涯基本結束,國民黨不能再將賭注押在韓國瑜身上,倒是可以讓其退居二線,多栽培國民黨的後備力量。

罷韓後,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一直鼓動韓國瑜明年參選國民黨主席。政論名嘴邱毅也給韓國瑜的未來定下三個策略,一是自此退出政治,不再沾染政治塵埃;二是脫離國民黨,自組新政黨;三是留在國民黨內,准備選黨主席。前兩個姑且不說,但第三條競選國民黨主席,可是萬萬不能的。島內有不少分析認為,民進黨及部分韓粉勸進韓國瑜選黨主席,實際上是借韓之手分裂國民黨。

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後將大部分精力花在了「大選」上,這種剛坐上市長的位子就跑去選「大位」,在台湾也是首次,而國民黨和韓國瑜本人都低估了民眾對這種違背政治誠信的怨氣。民進黨恰好利用了民眾的怨氣,清算了韓國瑜。同樣,民進黨也會利用同樣的手段,進一步「修理」國民黨,讓國民黨更加邊緣化、泡沫化,最終徹底失去存在的價值。

因此,國民黨目前最不能做的,就是推選一個失掉民心的前任市長去競選黨主席。然而,雖然「韓流」退潮,韓國瑜本身引發現象級的島內政治震蕩,他仍然有不可小覷的號召力。與此同時,國民黨一直被詬病又老又紅,而當年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的最大優勢是吸引了高雄年輕人的支持。韓國瑜不妨發揮餘熱,把成功和失敗的經驗分享給黨內新人,寄希望於在國民黨內部積攢力量,扶植新人,在台灣未來政治版圖中實現翻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 不要被民進黨誆騙 請讓韓國瑜退居二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