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 罷韓蝴蝶效應 全台掀報復性罷免

文/洪漆工
當選舉罷免變成復仇派對,當90多萬人投下罷韓票的時候,一個新的「潘多拉盒子」被民進黨打開,浸淫台灣社會肌體多年的仇恨與對立,已然蠢蠢欲動,準備隨時以「高雄模式」對不同陣營的當選人進行反噬與報復。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6日通過,引起許多韓粉不滿,情緒一度崩潰;而綠營政客「消費」墜樓身亡的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更激起韓粉和網民的憤怒。這也讓外界猜測,接下來台灣可能迎來第一波「報復性罷免」行動,最有可能被鎖定的,分別是陳柏惟、劉世芳、黃捷、王浩宇以及梁文傑等五位綠營立委、議員。
挺韓大將杏仁哥日前率韓粉到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服務處前抗議、丟雞蛋、灑冥紙。另有網友成立「罷免王浩宇」粉絲專頁,宣告首階任務要在半年內完成連署。前國民黨立委陳學圣則表示,王浩宇製造仇恨,撕裂社會的行徑,已是慣犯中的重犯,「如果國民黨繼續坐視不管,繼續自掃門前雪,以後就不要再說什麼大話!」
在高雄市議會中曾對韓國瑜翻白眼的「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在這次罷韓行動中,多次站在街頭發放罷韓黃絲帶,此次成為韓粉反擊的主要目標。韓粉聲稱,連署門檻已過第一階段,累計超過1.1萬份。
除了挺韓民眾的報復性行動外,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國民黨籍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被民進黨支持者點名罷免。
對於罷韓投票造成的蝴蝶效應,新黨前主席郁慕明痛陳,民進黨仇恨動員的罷韓手法,已成為台灣政治無止境對立的SOP,未來一切操作標準都比照此法,「你們怎麼幹我們就怎麼幹,這個社會才會有真正的公平正義!」
罷韓過後,台灣或進入「大罷免時代」。可預見的是未來推動罷免案不需要有任何的正當理由,只要煽動民粹,羅織罪名,就可以為所欲為。而現行罷免制度中「低門檻」的巧門必然會被巧加運用,以後每一位民選的縣市首長和民意代表就只好自求多福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 罷韓蝴蝶效應 全台掀報復性罷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