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聯國人權專員:美國需切實解決警暴及種族歧視

巴切萊特促請美國正視並且消除種族歧視。(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國黑人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員壓頸死亡,觸發美國多地連續多日示威騷亂。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周三(3日)發表聲明,批評美國執法人員施放催淚彈、橡膠子彈及胡椒彈等驅散示威者,是不必要和不成比例。美國當局必須採取切實措施,解決警察執法暴力和系統性的種族歧視問題。

巴切萊特促請美國官員明確譴責種族歧視,並以具體行動處理國內的不平等問題。她說,暴力和搶劫並不能解決警察暴行和根深蒂固的歧視問題,雙方造成的任何死傷都需要接受獨立調查。

她表示,如果美國想要向前邁進,全美數百座城市爆發抗議所抱怨的關鍵問題,必須被聽見並妥善處理;要求終結殺害手無寸鐵非裔美國人的聲音,必須被聽見;要求終結警察暴力的聲音,必須被聽見;要求終結破壞美國社會特有的結構性種族歧視的聲音,必須被聽見。

巴切萊特又提到,美國在示威期間至少傳出200宗記者遭攻擊事件,她對新聞工作者遭受前所未有的攻擊表達譴責。她呼籲美國各層級機關都要確保這些新聞工作者能在免受攻擊或鎮壓的情況下放心工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聯國人權專員:美國需切實解決警暴及種族歧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