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特朗普衊稱示威者「低等生物」 港青是該醒醒了

文/洪雅南

或許是這些年美國壞事做盡,合該選出特朗普這個奇葩總統,將美國不斷對外輸出「普世價值」的真面目揭了個底朝天,也讓世人徹底認清了美式的偽善。當地時間2日,特朗普再次連發兩條推文,衊稱紐約示威者為「低等生物」和「人渣」,繼續叫囂賣弄民粹主義。

美國各級官員自年初疫情起,便被他們的總統大人搞到處處碰著黑,皆因特朗普最大的本事就是信口開河,胡說八道。尤其是在明尼蘇達州白人警員濫殺黑人疑犯,引爆全國範圍的示威騷亂,持續8日仍未能平息,特朗普一再越權亂指揮,全國上下官員更加焦頭爛額。

偏偏特朗普戒不掉口舌招尤的老毛病,繼續指指點點,接連發表的歧視性言論,令局勢火上加油。他昨天先是在推特上把紐約的混亂歸咎於「低等生物和人渣」(Lowlife & Scum),之後猶不解氣,隔了一個多小時,又特別點名要求紐約市出動國民警衛軍阻截那些「低等生物和失敗者」(the lowlifes and losers)。

美國眾議院去年7月曾通過決議,譴責總統特朗普以帶有種族歧視成分的言論,但決議其實沒有實際的法律後果。特朗普依然故我,不知收斂。見微知著,美國種族和性別歧視已是痼疾,兩個世紀以來的平權運動此起彼伏,都沒有成功。這也顯示了美國吹噓的「普世價值」的民選制度已是百病叢生,走向衰敗的歷史關頭。

香港那些以美國馬首是瞻的年青人,不想被白人至上的美國人視為「低等生物」的話,就該醒醒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特朗普衊稱示威者「低等生物」 港青是該醒醒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