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建制派議員留守立法會 為國歌法二讀護航

攬炒派於立法會拉黑布掩飾暴力行為。 資料圖片

今日《國歌條例草案》將提交立法會恢復二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預留30小時審議,恢復二讀辯論佔8小時、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佔16小時、三讀辯論佔6小時,預計於下月4日的會議上進行三讀表決。

據悉,截止周二晚深夜,已有20多名建制派議員於立法會留宿,包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內會主席李慧琼等,其他建制派議員亦在其後陸續趕至,並各自在大樓內的議員辦事處過夜。

此前攬炒派議員多次拉布阻止通過國歌法草案。2019年1月,《國歌條例草案》剛剛出爐,20多個反對派團體就與攬炒派議員一同召開記者會,稱法例「箝制」香港人的言論空間。其後,攬炒派議員不只在《國歌條例草案》的有關法案委員會大肆拉布,令委員會用了逾50小時才審議好有關條文。

至有關草案要在內務委員會走程序到大會恢復二讀時,攬炒派又在內會選舉主席拉布7個月,嚴重影響立法會的正常運作,此前主持選舉的公民黨議員郭榮鏗多次處理與選舉無關的事情,更公開表明拉布是為阻止通過國歌法等法案。此次建制派議員留宿立法會或許正是擔憂攬炒派再次興風作浪,阻撓二讀。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26日晚上約10時半也到達立法會及政總,視察保安情況,並為在場警員打氣,強調會為今日情況作適當部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建制派議員留守立法會 為國歌法二讀護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