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國安法》讓香港追回國際標準

來論原圖

文/邱達根

最近幾年,筆者經常出差到以色列尋找投資機會。一般情況下,出入境都算便利。然而,數年前一次入境,關員瞄了我的護照後就將之扣起,並帶我到一個小房間內等侯。過了大約一小時,兩位似是以色列安全部門的人員出現並向我盤問,原由是我之前到訪一中東國家,他們要知道我行程的目的和幹過什麼。接著,他們取去我的電話和護照離開,這一等又是兩小時,待他們回來以後,他們問題的深度讓我確信我所有的電郵、聯絡人以至社交網絡內容都被徹底翻查過了。記得當時我交出的iPhone並未解鎖,以色列的科技水平卻能輕而易舉地破解!

筆者在盤問過程中不斷強調我是投資者,到以色列是來投資的,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得來的答覆卻是「先生,對我國來說,國家安全是至關重要的。你可以不來投資,你來的話就必須要配合!」聽到這樣的回答,原本憤怒的情緒在那一刻變成佩服。的確,有什麼事情比國家安全更重要?大部分香港人從來都沒有認真衡量過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因為一直以來,在市民心目中,「揾食」才是至為緊要的。我們從來沒考慮過,如果沒有國家,根本就沒有機會「搵食」,甚至連生存都受到威脅!

國安法是否需要訂立?事實上許多國家一早已制定了類似的法案,香港只是追回國際標準而已。香港人不是經常強調國際競爭力,所有事項都要和國際標準看齊嗎?果如是,拜託大家再讓香港和國際接軌吧!支持馬上建立港區國家安全法!                    (作者為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會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國安法》讓香港追回國際標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