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穗擬放開七區落戶 吸納高精尖人才

粵港澳大灣區各地紛紛升級人才戰略,其中放寬落戶限制成為主要措施。大公報記者了解到,廣州已經公開徵求意見,擬進一步放寬28歲以下青年入戶廣州的條件,擁有全日制大專學歷或技師證,並連續繳納1年社保,即可入戶廣州7區,包括白雲區、黃埔區、花都區、番禺區、南沙區、從化區和增城區七個行政區。而廣東惠州近日也擬實施更加積極寬鬆的落戶政策優化惠城區、大亞灣開發區等4區的落戶條件。有專家表示,降低入戶門檻,是以精細化管理、精準化施策完善城市引才、用才機制的一項積極舉措。

中級技能人員搶手

據悉,廣州在計劃放寬人才落戶的政策背景後,常住人口減少7.65萬。廣州市統計局發布的數據顯示,2022年廣州常住人口1873.41萬人,廣州20年來首次出現人口負增長。廣州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新政沒有採取「一刀切」降低入戶門檻的方式,而是有所側重地調整入戶條件,定位為「精準引才」,將助力廣州「留住」大量製造業所需的技能型青年人才。廣州市社會科學院研究員黃石鼎認為,廣州提出堅持產業第一、製造業立市,聚集發展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等高端製造業,需要大量本科學歷人才和中級技能人員。

(來源:大公報 記者:盧靜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穗擬放開七區落戶 吸納高精尖人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