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每年最高百萬補貼!廣州天河「13條」扶持港澳創客

9日,《廣州市天河區深化支持港澳青年創新創業高質量發展實施辦法》(下稱《辦法》)發布,從載體建設、平台服務、企業培育、離岸孵化、交流融合等方面出台十三條措施。根據《辦法》,天河區每年安排最高100萬元(人民幣,下同)支持天河區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建設,為在該區的港澳創客提供從創業指導到子女入學等「一對一」全鏈條需求對接服務。

根據新政,被港澳特區政府授予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相關榮譽稱號的天河區行政區域內創新創業孵化載體,給予每家30萬元一次性配套建設支持;被評定為國家級、省級、市級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孵化載體的天河區行政區域內創新創業孵化載體,分別給予每家80萬元、30萬元、20萬元一次性配套建設支持。

此外,根據《辦法》,將在香港設立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離岸孵化服務中心,每年安排最高100萬元經費予以支持,推介天河區的政策、營商環境,聯動天河、香港、澳門三地的政府機構、創新創業孵化載體、高校、科研機構、創業基金等資源,為有意向到天河創新創業的港澳青年提供一站式服務。記者了解到,目前,離岸孵化服務中心選址工作正在進行,已初步篩選出多個符合條件的候選方案。

《辦法》中提到,每年安排最高80萬元經費,支持港澳社區建設。據悉,該港澳社區將位於天河區員村工人文化宮,為港澳青年提供娛樂、文體、交流等多種功能服務,同時支持港澳社會組織或專業機構在天河區內設立分支機構。通過系列舉措,幫助港澳青年拓展生活圈、朋友圈,實現「創業+生活」融合。

(來源:大公報 記者:敖敏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每年最高百萬補貼!廣州天河「13條」扶持港澳創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