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人工智能產業興旺 大灣區開闢高薪「新天地」

粵港澳大灣區的產業「新風口」正在開闢就業「新天地」。隨着AI爆發式發展,算法工程師、人工智能工程技術人員等新職業為青年就業開闢出一片「新天地」。據統計,2022年廣東人工智能企業超過900家,人工智能核心產業規模預計突破1500億元,帶動相關產業接近萬億規模,位列全國第一梯隊。有業內人士指出,目前AI公司都有自己的人工智能訓練師,隨着人工智能在應用領域不斷拓展,數據標註員等工種存在較大人才缺口。

招聘平台獵聘報告顯示,人工智能以計算機算法為核心基礎,因而對算法工程師需求最大,近一年新發職位佔比為7.26%,招聘平均年薪為46.40萬元。此外,智能網聯工程師、圖像算法、機器視覺等躋身熱招職能TOP15,招聘平均年薪均超39萬。獵聘AI技術負責人莫瑜看來,「如何利用AI技術解決行業業務問題,需要AI人才對專業領域知識有一定了解。尋找兼具AI技術和專業領域知識的AI人才是一大關鍵」。

「人工智能是全球產業競爭的焦點之一,全球相關行業的公司都在搶奪人工智能人才,是目前薪資水平最高的行業之一。」廣東省人工智能產業協會首席榮譽會長湯濤表示。

(來源:大公報 記者:盧靜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人工智能產業興旺 大灣區開闢高薪「新天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